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中国重汽收入逆势增长近一成 15年力争整车销售20万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重汽收入逆势增长近一成 15年力争整车销售20万辆

集团董事长马纯济在会上致辞 王倩 摄

中国重汽收入逆势增长近一成 15年力争整车销售20万辆

总经理蔡东在会上做主旨演讲 王倩 摄

中国重汽收入逆势增长近一成 15年力争整车销售20万辆

中国重汽卡车漂移表演 王倩 摄

中国重汽收入逆势增长近一成 15年力争整车销售20万辆

中国重汽杭州发动机厂生产线 王倩 摄

中国重汽收入逆势增长近一成 15年力争整车销售20万辆 展出的车辆吸引了众多客商参观 王倩 摄

12月18日,中国重汽集团2015年商务大会在杭州召开。会上,中国重汽提出明年的发展主题为“变革创领价值”,力争实现全年销售整车20万辆以上,其中重卡13.5万辆以上,市场占有率提高一个百分点的目标。

“2015年,我们将以曼系列产品推广为主线,以质量效益提升为重心,努力实现市场结构、营销网络、产品、管理运营机制的全面优化升级。”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马纯济在会上说。

马纯济指出,今年中国重汽认真实施企业主品牌与高端、中高端以及标准适用型多级品牌战略,公司的产品结构更加合理,产品品牌定位更加准确。中国重汽以重卡为主导,重、中、轻、客、特商用车,品种全、品系化已经铸就公司发展的新优势。

据统计,尽管遭世界经济复苏乏力等不利因素影响,中国重卡行业整体亏损,1-11月中国重汽累计产销整车16.2万辆,同比增长7.5%,销售收入608.3亿元,同比增长10.3%,利税增长46%。

预计今年产销重卡达14万辆,同比增长10%左右。企业全年销售收入预计可达700亿元,产销规模跻身全球重卡制造商前三甲。

经机构调查,今年中国重汽产品用户满意度较往年提高二十个百分点。在第四届“我信赖的商用车动力评选”中,MC11系列发动机获得“我最依赖的国四重型发动机”殊荣。

全面推进曼技术产品 形成独特技术优势

马纯济表示明年中国重汽将进一步加快曼技术产品的产业化、市场化推广,以实现市场产品的优化升级。

“高可靠性、舒适性、低油耗的优势和良好的外观形象,特别是曼技术加智能化必将为我们带来新一轮发展机遇。” 马纯济说。

据悉,自2009年中国重汽与德国曼(MAN)公司进行全面战略合作以来,目前已建成曼发动机生产线,车桥生产线、驾驶室生产线和整车装配线,具备批量生产的能力。

2013年初,中国重汽在引进德国MAN公司世界先进技术的基础上推出了国产化高端合资重卡产品—SITRAK,它采用曼公司相同的生产线和工艺流程,融合了德国曼的高品质与中国重卡的高性价比优势,旨在实现对高端进口重卡的替代。

今年以来,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优势明显,市场反应良好。曼•T/C系列卡车上市以来,单车最长运营里程已超过50万公里,累计订单过万辆。截至目前,以曼技术为主导的各类重卡产品公告已超过1200个。

中国重汽集团总经理蔡东表示,明年营销工作的重心是将产品线调整至曼技术发动机上,并使曼技术产品销售占比超过三分之一,真正形成中国重汽独特的产品技术优势。

“在目前实施国四、国五新排放标准的关键时刻,我们将力争经过二到三年的努力,以曼技术实现对中国重卡行业全面升级换代。” 蔡东说。

销往96个国家地区 重卡出口行业“十连冠”

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马纯济表示,今年前11个月出口订单累计已超过2.1万辆,预计全年出口量将超过3万辆,连续十年稳居国内重卡行业首位。

自2004年正式实施“国际化”战略,中国重汽在大力加强国际合作的同时,坚持自主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国际化之路踏上快车道。

目前,该公司产品已在全球96个国家和地区实现销售,产品排放标准从欧二到欧五,被商务部确定为“首批国家级整车出口基地企业”,“中国重汽”被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评为“2013年度推荐出口品牌”。

中国重汽已在全球设立六大区部,服务东南亚、中东、南部非洲、北部非洲、中亚俄罗斯和南美洲市场,中国重汽在全球设立的办事处已超过40个,常驻境外人员超过250人,基本实现对发展中国家的全覆盖。

为了改变传统的封闭型发展模式,优化完善国际网络布局,中国重汽积极推进境外KD组装网络建设,目前已在尼日利亚、摩洛哥、马来西亚等8个国家合作建立了KD组装工厂。

今年5月,中国重汽董事长马纯济随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访非洲,与尼日利亚Dangote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出资设立年产能为5000台重型卡车组装生产厂,力争建立覆盖西非地区的商用车生产基地。这也是中国重汽通过技术、品牌授权以及实物出资等多种方式在非洲合作建立的第4家工厂。

“不论产品出口还是国际合作,必须始终坚持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树立打造民族品牌的目标。只有树立自主品牌,才能打通往国际市场的途径,路子才能越走越宽广。” 马纯济说。

记者 王倩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吃豆子 落井下石
有多少经典可以重来:2014年风光不再的行业巨头们 中国股市为何疯狂:不仅仅因政策利好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