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第七届中俄区域合作交流会在哈尔滨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睦邻友好话共赢,“东丝路带”谱新章。今天上午,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公室)、香港大公报社、中华文化艺术学会联合共同主办,由黑龙江省国际友好联络会、黑龙江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大公报黑龙江分社共同承办的第七届中俄区域合作交流会,在素有“东方莫斯科”之称的哈尔滨盛装开幕。

本届会议以“中俄深化贸易文化合作中的政府与社会:构建东部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各自角色定位之我见”为研讨主题,旨在借助黑龙江省东部陆海丝绸之路的总体构想,探索中俄政、经、学、商各界的角色定位和未来发展方向,通过智库建议、俄方回应、国内外媒体支持等形式,助力黑龙江省对俄合作战略升级,加快深化中俄两国及东北亚区域合作的发展进程。

来自联合国及俄罗斯、美国、法国、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官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和国内、省内的专家学者、媒体代表,共110余人共聚一堂,智慧碰撞,头脑风暴,共同为“东部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谋计献策,在中俄区域共谋经济发展征程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黑龙江省副省长孙尧在主旨发言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东部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总体构想和战略部署。孙尧指出,当前,黑龙江东部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总体构想已清晰可见:以哈尔滨为中心,以铁路为主轴线,以公路、水运、航空、管道、电网为辅助线,以沿线城市进出口产业园区为重要支撑,建设联接亚欧的国 际货物运输大通道,用大通道搭建大平台,吸引生产要素向通道沿线集聚,发展境内外对俄产业园区,构建发达的外向型产业体系,打造全国面向以俄罗斯为重点的东北亚经贸合作的服务平台,形成集生产、贸易、流通为一体的经济区域。目前,“东丝路带”已经纳入国家规划,成为横贯东中西、联结南北方对外经济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内在发展潜力及区域合力,将推动中俄经贸合作不断升级。

与会嘉宾围绕“充分发挥政府引导职能,构建中俄协同开发远东的战略平台,促进东北亚区域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为东北亚各国合作共赢提供保障”等话题进行了充分研讨,一致表示,希望能够通过各自的角色定位积极参与,加快推进“东丝路带”的发展进程。

会上,黑龙江省海外联谊会文化交流委员会与俄罗斯美术家协会、黑龙江省海外联谊会文化交流委员会与俄罗斯电影家协会、黑龙江省盛和投资有限公司和俄远东国际联盟股份公司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与此同时,会议组委会还为俄罗斯人民艺术家季霍米罗夫、哈巴远东国际联盟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尼古拉•弗拉基米罗维奇,哈尔滨太阳岛艺术馆馆长刘明秀,哈尔滨东建集团黄祖祥四人颁奖,表彰他们为推动中俄区域文化所做出的贡献。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吃豆子 落井下石
有多少经典可以重来:2014年风光不再的行业巨头们 中国股市为何疯狂:不仅仅因政策利好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