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2014年阿克苏地区8.04万农牧民喝上自来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国家投资5828万元,解决阿克苏地区8.04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自来水入户达29万多户,受益人口达120多万人,受益人口占管网控制区域人口80%以上。

阿瓦提县英艾日克乡库吾尕村村民买买提.乃买提以前一直受吃水问题困扰,生活用水全靠吃压井水,很不卫生不说,还又苦又咸的。今年4月初村里通上了自来水,现在足不出户,拧开水龙头,就能喝上干净清澈的自来水,再也不用喝地下压井水,买买提.乃买提一家可高兴了。

阿瓦提县英艾日克乡库吾尕村村民 买买提.乃买提说,以前我们喝的是压井水,又苦又咸,还黄黄的,很不卫生,现在我们喝的自来水,水清清的,做饭也香,很卫生,我们很感谢国家的这些好政策。

从小生活在温宿县博孜墩牧场吾斯塘博依村农牧民 穆塔力甫•买合尼亚孜告诉记者,他生活在这里已经50多年来,一直都是喝涝坝水,以前只听说过城里人喝自来水,现在没想到他们也能喝上干净的自来水。

温宿县博孜墩牧场吾斯塘博依村农牧民 穆塔力甫•买合尼亚孜说,因为我们这里自然环境的原因,这里的农牧民以前一直喝不上干净的水, 一到冬天每家每户都要派出一个劳动力去山里拉水,现在好了,我们都喝上自来水,劳动力也解放了。

“以前一到冬天,家里的男人主要任务就是去涝坝里拉水,水的质量还特别差,喝了经常生病,现在家家户户通上了自来水,特别是冬天很方便。”温宿县博孜墩牧场吾斯塘博依村农牧民 布色来姆•阿不都告诉记者。

温宿县博孜墩牧场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投资340余万元,完成牧场破城子大队至荒地大队沿线60余公里的自来水主、支管线铺设,至12月13日,实现全线通水,使破城子大队也依克小队、吾斯塘博依村和荒地大队381户、1441人告别了长期以来吃涝坝水的历史,吃上了干净清辙的泉水,占牧场总户数的59%,占牧场总人口的64%。至此,博孜墩牧场的农牧民自来水入户率达100%。

温宿县博孜墩牧场书记 张贤儒说,“这一块是全部是381户1441人吃水问题,使这个地方农牧民告别了长期以来吃涝坝水的历史,吃上了山里面干净清澈的泉水。”

十八大报告指出,深入推进新农村建设和扶贫开发,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截止目前全地区用于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投资约9.08亿元,建成各类农村饮水工程132座,铺设管网3万多公里,解决了140多万农村居民的饮水困难和饮水安全问题,自来水入户达29万多户,受益人口达120多万人。2015年计划投资解决8.62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

通讯员 王拓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他又来了
2014变身国际范儿的十大中国科技巨头 有钱任性?多国变招争抢中国消费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