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甘肃瓜州县:千名干部进村入户讲“经”说“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瓜州县举办“陇原月嫂家政服务培训班”,邀请甘肃巾帼职业培训学校的老师为全县120余名家政服务女创业带头人、有培训意愿的城乡妇女讲授妇女交往礼仪、幼儿老人护理、孕产妇保健、居室保洁和洗涤烹饪等技能……12月中旬,瓜州县千余名干部走出机关,下乡村、企业,进社区、单位,在全县开展以宣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线的城乡冬季集中教育活动,融洽干群关系,增强发展信心,凝聚改革共识,为建设法治瓜州提供坚实的群众基础和强大的推动力量。

据了解,此次瓜州县城乡冬季集中教育活动于2014年12月15日开始到2015年1月30日结束,历时45天。活动期间,瓜州县通过认真开展以形势政策教育、富民强县科技教育、法律法规道德教育为主的“三项教育”和以加强党组织建设为主的瓜州先锋行动、以明确发展目标任务为主的科学谋划行动、以精准扶贫为主的双联行动、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为主的爱我瓜州行动、以推进社会和谐稳定为主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行动等五大行动,切实把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县委确定的各项发展目标任务上来,为做好2015年各项工作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精神动力。

县级领导结合“双联”行动,带头深入联系乡镇、单位和企业,上好一堂“法制课”、一堂“发展课”、一堂“创业课”,搅活干群思想,催生发展活力,凝聚发展共识。理论宣讲组,深入乡镇、社区、企事业单位和厂矿学校重点宣讲十八届四中全会,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科技宣讲组,深入乡镇村组,积极开展“送科技、送信息、送服务”的专业技术培训;法制宣讲组积极开展法律宣传普及教育。同时,各乡镇、部门领导和驻村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和“双联”点,向群众讲清《瓜州县2015年农业产业化扶持办法》等扶持政策,帮助农民算清增收对比帐,选准致富项目,制定增收计划,力求在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产业发展、加大土地流转、推进城镇化建设、加强农村社会服务等工作上取得新突破,为法治瓜州建设注入活力;城镇重点围绕巩固和提升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推进干部作风转变、提升干部效能,全面加快经济、政治、文化、社会改革,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非公经济组织通过塑造企业文化、培育团队精神、建立激励机制,进一步增强企业凝聚力和创造力。

(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通讯员 魏金龙 张燕)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甘肃瓜州
他又来了
2014变身国际范儿的十大中国科技巨头 有钱任性?多国变招争抢中国消费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