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云南开远铁路警方针对蒙河铁路新线开展治安专项整治行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开远铁路警方针对蒙河铁路新线开展治安专项整治行动

民警加强蒙河铁路线路安全巡防

云南开远铁路警方针对蒙河铁路新线开展治安专项整治行动

民警正在对蒙河铁路线开展隐患排查

云南开远铁路警方针对蒙河铁路新线开展治安专项整治行动

民警正在向少数民族群众宣传安全知识

为确保蒙河铁路新线的安全畅通,日前,云南开远铁路公安处抽调精干民警,针对蒙河铁路线路集中开展治安专项整治行动,积极为蒙河铁路营造安全稳定的运输环境。

据介绍,此次蒙河铁路新线治安专项整治行动是以“打防结合、净化环境、保障安全、长久稳定”为目标,通过开展治安防范和刑事犯罪打击工作,净化蒙河铁路新线周边治安环境,规范施工单位内部安全管理,全面压减施工期间各类盗抢案件的发生;通过开展以“打击盗抢犯罪,保障建设安全”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蒙河铁路沿线群众法制意识,全力以赴确保蒙河铁路线路安全畅通。

为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开远铁路公安处成立了基础工作、防范打击、安全宣传、内部监督、勤务督导5个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各专项整治小组紧密围绕既定的工作目标和措施,各司其职,对蒙河铁路线路内外基础数据开展全面、综合的收集整理;以公开巡逻震慑和秘密打击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梳理蒙河铁路新线开工建设以来所发生的刑事案件,重拳出击打击“三盗”案件,查破具有覆盖广、影响大的系列案件,发挥震慑警示作用;主动联合地方政法委、护路办和路局安检室深入蒙河铁路沿线周边乡镇、学校、工矿、企事业单位,将喜闻乐见的歌舞、小品表演、有奖问答与铁路安全常识和各项法律法规有机结合、全面融入,对《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大张旗鼓地宣传,真正提高沿线群众的法律意识;同时,内保、消防职能部门加大对各内部单位在落实各项安防措施、消防设施设备等方面的隐患排查和监管,形成合力拉动专项整治工作;勤务督导组每日采取白天、夜间不定时的方式,对民警和义务安守员上岗、巡逻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促使勤务质量提升,在蒙河铁路新线及铁路周边形成强有力的震慑,确保铁路线路运输安全畅通。

据了解,为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开远铁路公安处要求督察、监察部门组成效能督导工作组,对蒙河铁路线治安专项整治期间的干部作风、民警勤务以及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整改。

据统计,治安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开远铁路公安处共排查发现安全隐患34处,下发整改通知书2份,已督促整改23处;深入蒙河铁路线路周边开展安全宣传21场次,悬挂宣传横幅21幅,发放安全宣传资料15000余份、宣传用小奖品55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20000余人;侦破刑事案件1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挽回经济损失80余万元。治安专项整治行动的开展,为蒙河铁路即将迎来的第一场春运“大考”创造了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

(通讯员 徐红、郭所 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云南开远铁路
他又来了
2014变身国际范儿的十大中国科技巨头 有钱任性?多国变招争抢中国消费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