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阳机场今年旅客吞吐量突破一千二百万人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阳机场今年旅客吞吐量突破一千二百万人次

  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近十个百分点

  多彩贵州网讯 12月15日,随着出港晚高峰的结束,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今年的旅客吞吐量突破1200万人次,同比增长19%。继2013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万人次后,2014年贵阳机场将实现保障旅客1240多万人次、完成航班起降11万多架次的目标。

  2014年,贵阳机场各个节点旅客吞吐量同比平均增长20%,增速高于全国民航平均水平近10个百分点。贵州机场集团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初步搭建起航空公司、旅行社合作平台,有效推动了终端客源市场的提升。今年春运、暑运期间,贵阳机场运输生产屡创佳绩。其中,暑运期间共完成旅客吞吐量245.8人次,创下了单日客流量、单日航班量、暑运总客流量三项历史新纪录。

  贵州机场集团积极引进运力,完善航线网络。截至11月底,新开、加密航班航线41条(其中贵阳机场新开加密航线27条,省内各支线机场新开加密航线14条)。在北京、深圳、杭州、重庆、昆明、三亚等市场需求较大的航线上,通过加密航班、引进宽体机等加大运力投放,不断满足贵州民航市场快速增长的需求。同时进一步发挥贵阳机场枢纽集散效应,先后开通了柳州、梧州、北海、湛江、泸州、绵阳、万州等周边省份支线航线,积极打造贵阳“一小时”飞行圈。

  按照“三快一圈”干支联动航线网络发展目标,贵州机场集团持续推进省内支线“快线化”运作,与华夏航空、天津航空合作开辟了“贵毕快线”和“贵铜快线”。积极推进华夏航空与国航签署“代码共享”协议,开创了我省干支联运合作新模式,推进省内民航“以干带支、干支互动”良性发展。

  2014年,贵州机场集团引入韩国德威航空、台湾复兴航空等外航加盟贵阳机场,先后开通加密了贵阳往返首尔和贵阳往返台北航线,贵阳至台北航班从每周5班增至每周10班。同时持续拓展东南亚航空市场,通过包机形式引进泰东方和捷亚航空开通了贵阳往返甲米、曼谷、苏梅和吴哥窟等航线。另外,近期还将采取经停上海、广州模式开通至美国、澳洲等洲际航线。

分享到6.79K
他又来了
2014变身国际范儿的十大中国科技巨头 有钱任性?多国变招争抢中国消费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