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河北省召开第八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16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在省会石家庄召开。全会听取和讨论了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并审议通过《中共河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法治河北建设的实施意见》。周本顺就《实施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根据河北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河北省一年来主要抓的重点工作有:一、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二、积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三、下大决心调整经济结构,四、扭住项目建设这个关键不放松,五、抓好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六、加强大气污染治理和生态环境修复,七、重视抓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八、做好保障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九、努力提高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水平,十、坚定不移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全会期间,与会同志听取并分组讨论了河北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共河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法治河北建设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并表决通过了《实施意见》。

周本顺指出,河北省委的《实施意见》,认真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对法治河北建设抓什么、怎么抓,安排部署得很清楚,现在的关键是抓好落实。对提高党委依法执政水平,加强人大立法和民主协商,推进各级政府依法行政,保障各类市场主体依法经营,促进各级司法机关公正司法,营造全社会崇尚法治的良好环境,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等一系列重点任务,要一项一项地进行细化分解,明确责任,明确标准,明确抓手,扎实深入地向前推进。各地各部门各单位都要把法治建设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在各个领域、各个环节中真正落实法治要求、体现法治精神。

周本顺强调,一定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法治领域改革。河北省委《实施意见》中涉及到许多改革内容,需要加快推进、加快落地。特别要从体制机制入手,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施政、司法不公等突出问题。改革必然涉及到利益关系和权力格局的调整,各地各部门都要拿出自我革新的勇气,跳出自身利益的藩篱,自觉在大局下推进改革,坚决破除束缚法治建设的体制机制障碍。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他又来了
2014变身国际范儿的十大中国科技巨头 有钱任性?多国变招争抢中国消费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