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居住在成都”当代艺术展月底亮相台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居住在成都”当代艺术展月底亮相台北

成都市著名旅游景点之一——宽窄巷子(鸟瞰雪景)

2014年12月26日至2015年2月15日,由成都市旅游局、成都市文化局主办,成都文旅集团承办的“居住在成都”当代艺术展将在中国台北关渡美术馆举行。以此次展会为载体,成都文旅集团联手中国台湾雄狮旅行社打造“成都文创之旅”旅游线路产品并开展系列推广活动。此外,主办方还将重磅发布“成都当代艺术旅游地图”。

据悉,开幕式上,成都本土当代艺术家将联袂为来宾赠送手绘版的“成都当代艺术旅游地图”。地图的发布,将艺术与旅游的结合更直观地呈现给中国台湾观众——成都不仅有大熊猫、美食、美景,更有千百年积淀的文化艺术土壤;成都是一个滋养艺术家、品味文化艺术的地方,封闭性与开放性的城市性格及地域文化的彰显,也是创意创作的基点。

据成都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今年成都创意设计周期间,他们邀请了中国台湾雄狮旅行社代表和专业视频制作团队考察成都当代艺术气息浓厚的成熟艺术家聚落、美术馆、设计艺术博物馆、创意策划园区、酒吧、书吧等旅游参观点。中国台湾旅行商也着重考察了蓝顶美术馆等重点艺术项目,将相关的艺术旅游点融入到“成都文创之旅”的线路产品中,并根据中国台湾民众的喜好和不同客户群分别进行了产品研发,即针对艺术界专业人士、针对大众团队和自由行游客研发全新的成都涉及艺术和当代艺术的旅游线路产品。

记者了解到,此次跨界合作推出的“成都文创旅游自由行”攻略,涵盖了浓园国际艺术村、西村艺术空间、四川美术馆、廊桥艺术空间、白夜酒吧、小酒馆、K空间、东郊记忆、蓝顶美术馆(老馆、新馆)、当代美术馆、A4成都当代美术馆、那特画廊、千高原艺术中心、文轩美术馆等成都当代艺术的重点区域,堪称“成都当代艺术旅游的全搜索”。

近年来,中国台湾的旅游市场,作为成都重要的客源地市场,在入境人次排名中持续排名前三,对于中国台湾游客来说,成都有着成熟的旅游线路产品。此次的承办方--成都文旅集团也期待能够借势当代艺术影响力,从创意文化艺术结合旅游的新角度,提升成都城市文化旅游品牌,扩大成都旅游影响力。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他又来了
有钱任性?多国变招争抢中国消费者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