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北京地铁里程全表首次公布 乘客查询可精确到米

京华时报黄海蕾 2014-12-17 09:05: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从昨天开始,北京地铁公司所辖各车站开始陆续张贴票价标识表,以方便乘客了解和熟悉新票价。与此同时,北京各地铁线路的“站间公里数”昨天亦首次对外公布。

昨天首先张贴票价标识表的车站是地铁2号线西直门站,票价标识表明示了从该站去往北京地铁路网各车站的票价。每座车站张贴的票价标识表都包含三种形式,分别是路网图式、横版表格式和竖版表格式。

昨天,记者在西直门站D口看到,一张横版表格式的票价标识表已被张贴到售票室的窗口上,该表一一列出北京地铁路网各条线路上的所有站名,每个站名下方显示的是从西直门站到该站的车票价格。

地铁运营三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票价标识表在每个售票室、补票室、自动售票机处都得张贴。按照北京地铁运营公司要求,其所辖各车站昨起开始张贴票价标识表。

另据了解,地铁运营三分公司针对所辖4条线路中23座重点车站配置了30个移动补票亭,以提高车站售、补票能力。并为55座车站新配置了70台移动检票机。各车站还将开展以票价调整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旨在让乘客提前了解购票流程等内容,为票价调整方案的顺利实施奠定基础。

记者昨天登录“北京地铁”官网发现,包括几条尚未开通的新线在内,北京地铁路网各相邻车站之间的距离都能查到。以地铁1号线为例,苹果园至古城距离2606米,古城至八角游乐园1921米。乘客查询自己的乘车里程据此可精确到米,核算地铁票价更准确。

新的地铁票制将儿童乘车免票的身高标准由原来的1.2米提高至1.3米。昨天上午记者在西直门站内看见,新的儿童免票标识已经张贴完成。(记者 黄海蕾)

分享到6.79K
他又来了 自食其果
有钱任性?多国变招争抢中国消费者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