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第十一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在天津大学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提升实践能力 培养创新意识

中国日报讯 12月13日,第十一届“华为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在天津大学举行。来自全国371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4879支队参加了比赛,参赛单位和参赛队创历年之最,其中120队参赛选手获得了一等奖。

数学建模是用数学的符号和语言,分析和研究一个实际问题,然后通过计算得到的模型结果来解释实际问题,并接受实际的检验。研究生数学建模比赛是为了提高研究生综合实践能力,激发他们的创新精神。比赛设置了“乘用车物流运输计划问题”、“人体营养健康角度的中国果蔬发展战略研究”、“机动目标的跟踪与反跟踪”、“小鼠视觉感受区电位信号与视觉刺激之间的关系研究”等或实用、或前沿的研究课题,对参赛学生是个挑战,使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求解过程中得到了进一步的锻炼和培养。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届比赛历时8个月,来自全国29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的371所高校派出研究生、4879支队伍报名参赛、14637人参与比赛,参赛单位和参赛队创历年之最。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是目前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全国性研究生学科竞赛。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王立生在颁奖大会上提出,该赛事和全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智慧城市技术创新大赛等都是教育部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重要组成部分,为展示研究生才华提供更好的平台,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服务经济社会的能力。

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在致辞中表示,无论研究生教育改革,还是举办数学建模竞赛,都是为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创造良好的制度环境和创新氛围,旨在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大会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和会旗交接仪式,下届赛事将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记者 苏航)

分享到6.79K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