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中国日报副社长、副总编辑康兵一行赴呼和浩特市调研考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副社长、副总编辑康兵一行赴呼和浩特市调研考察
 
康兵副社长向秦义市长赠送中国日报呼和浩特草原丝绸之路国际交流论坛特刊版面画轴。(王星 摄)

中国日报副社长、副总编辑康兵一行赴呼和浩特市调研考察

呼和浩特市市长秦义向康兵副社长赠送《千年青城》光盘。(王星 摄)

中国日报副社长、副总编辑康兵一行赴呼和浩特市调研考察

呼和浩特市市长秦义与中国日报康兵副社长一行合影留念。(王星 摄)

中国日报副社长、副总编辑康兵一行赴呼和浩特市调研考察

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格日乐图陪同康兵副社长一行参观内蒙古师范大学校史展。(王星 摄)

中国日报副社长、副总编辑康兵一行赴呼和浩特市调研考察
 
呼和浩特市民族演艺集团董事长白洁接受中国日报记者采访,呼和浩特民族演艺集团的民族舞剧《马可·波罗传奇》走出国门,成功在美国布兰森市白宫剧场驻场演出。(王星 摄)

12月11日-13日,中国日报社副社长、副总编辑康兵一行到呼和浩特市进行调研考察。呼和浩特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秦义对康兵副社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会见中,秦义市长介绍了呼和浩特市社会、经济发展的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呼和浩特市在草原丝绸之路、茶叶之路的历史背景和作为重要节点城市的内涵和意义,呼和浩特市今年举办了草原丝绸之路国际交流论坛,邀请了俄罗斯、蒙古、法国、巴基斯坦等国的专家、学者参加,希望通过这个交流平台,让更多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加强呼和浩特市与沿线国家、地区和城市的交流合作,实现互联互通,共同建设草原丝绸之路经济带!

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年8月21日在蒙古国媒体发表题为《策马奔向中蒙关系更好的明天》的署名文章中指出,从18世纪中叶到20世纪初,在我国的北方草原有一条通向蒙古高原和西伯利亚腹地的“茶叶之路”。这条古代茶路的交通工具为骆驼,起点就在呼和浩特,途经乌兰巴托、恰克图等地,终点为俄罗斯贝加尔湖一带,横跨亚、欧大陆,绵延万里。这条商道,历经300多年,创造了辉煌的商业奇迹。

康兵副社长表示,通过几天的考察,对呼和浩特市的快速发展和城市面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呼和浩特市历史悠久,文化深厚。乳业、云计算、光伏等产业已经成为呼和浩特市的名片,呼和浩特市的文化软实力提升方面也取得很多成绩,中国日报社要进一步加强与呼和浩特市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利用《中国日报》国际化传播平台,讲好呼和浩特的故事,提升呼和浩特市的国际影响力,为呼和浩特市扩大对外开放创造更好的外部舆论环境。

康兵一行先后到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伊利集团,呼和浩特民族演艺集团进行调研,内蒙古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详细介绍了伊利集团生产、销售以及海外业务的发展情况和未来的发展目标等,双方希望今后能在伊利品牌全球化的海外推广工作中有深层次的合作。

《中国日报》是中国国家英文日报,创刊于1981年,全球期均发行90万份,其中海外期均发行60余万份,是国内外高端人士首选的中国英文媒体,是唯一有效进入国际主流社会、国外媒体转载率最高的中国报纸。《中国日报》旗下拥有美国版、欧洲版、亚洲版、香港版等16份纸质出版物和一个国家重点新闻网站。2014年4月,欧洲版再次荣获有英国报业“奥斯卡”之称的英国报业年度大奖--“最佳国际报纸奖”。

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雪峰,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网信办主任韩莉也参加了会见。

 (记者 袁慧)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