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天津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修订草案)》9日起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媒体通气会上获悉,《天津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从9日起将向社会全文公布,公开征求意见。截止至12月19日,各界人士和有关单位可以通过信件、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将意见反馈给天津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

据天津市人民大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高绍林介绍,相对于2002年颁布实施的《天津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此次的修顶更具有针对性。

针对2012年至今年4月份两年多开展的颗粒物源解析所提出的结果,我市污染源以本地为主,污染物的比重依次是扬尘、燃煤、机动车、工业生产和其他污染,条例修订草案结合当前天津实际,采取有针对性的法律措施,突出对扬尘、燃煤、机动车等重点领域的大气污染防治,集中力量解决最重要的大气污染源问题,力图取得最大的防治效益。

此外,修订草案中还增设了按日连续计罚制度,从而加大对空气污染的企业或个体的惩罚力度。几年全国人大常委会新修订的《环境保护法》增加了一项重要制度——按日连续计罚,并且授权地方性法规可以根据环境保护的实际需要,增加适用按日连续处罚的违法行为的种类。条例修订草案充分运用《环境保护法》这一授权,在不违背大气污染防治法的同时,对一些严重违法行为施以重罚。据了解,天津是今年《环境保护法》新修订以来,京津冀地区最早明确按日连续计罚范围的省市。

各界人士和有关单位可以通过一下集中方式将意见直接向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提出:

意见寄送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解放北路201号,邮政编码300042

致电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 83608292、83608293,

电子信箱反映意见电子信箱:daqitiaoli@tjrd.gov.cn

收集意见起止时间: 2014年12月9日至12月19日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天津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
知难而进 奥朗德身着传统服装照曝光 网友吐槽像喜剧演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谈哪些事? 中国新丝绸之路提振东南亚经济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