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成都校地合作中药企业孵化园即将投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成都市温江区获悉,该区与成都中医药大学合作的中药企业孵化园将于近期投用,目前已有多家企业办理了入驻申请。

据悉,中药企业孵化园是温江区与成都中医药大学共同打造的成都中医药大学科技园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位于海峡科技园园区,将围绕中医药产业开展高新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形成中医药高科技中小企业的孵化区和聚集区、创新科研成果的源头和辐射区、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区,实现产业园区企业的产业升级和二次成长。

温江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中医药大学是一所科技转化能力很强的高校,今年前十月,其对外技术输出合同总额达650万元。开展校地合作实现创新科技,对温江区的产业经济发展将是一个极大地促动。

为了优化健全校地合作体系,温江区出台了《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的意见》,明确提出“建设创新人才高地”计划,全面推进驻温江高校的人才培养合作,培养集聚创新人才。此外,温江区还举行了校地合作政策商讨会,邀请驻温江高校(院所)、生物医药、电子信息企业代表共同探讨《成都市深化科技改革促进校(院)地协同创新的若干政策(征求意见稿)》,梳理有利于驻温江院校科技改革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人才引进、院地科技产业联动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助推驻温江高校、科研院所建设和区域科技产业发展。

记者了解到,除了成都中医药大学,温江区还与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成都师范学院等多所驻温江高校开展了多层次校地合作,以生物医药、食品、园林等优势领域的教育、科研资源为温江区的相关产业企业提供智力支持。

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成都校地合作中药企业孵化园
知难而进 奥朗德身着传统服装照曝光 网友吐槽像喜剧演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谈哪些事? 中国新丝绸之路提振东南亚经济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