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天津科大召开生物技术国际会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津科大召开生物技术国际会议

11月29日-30日,由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和天津科技大学共同主办,工业发酵微生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代谢控制发酵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天津市微生物学会和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承办的2014年第二届应用生物技术国际会议,在天津科技大学滨海校区逸夫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天津市科协副主席白景美、天津科技大学校长王硕、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万印华、国家科技部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工业生物技术处处长付卫平、天津市教委科技处处长林列、天津市科委医药处主管工程师孔林出席开幕式。

会议期间,国内外专家学者对各自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的展示,并围绕应用生物技术产业发展中的焦点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沟通与交流,在多个学科领域达成了共识。

与会专家认为,生物技术和生命科学已成为21世纪引发新科技革命的重要推动力量。基因组学、转录组学、蛋白质组学等研究正在引领生物技术向系统化研究方向发展,生物芯片、干细胞等前沿技术研究与应用,孕育着诊断、治疗及再生医学的重大突破。而生物催化、生物转化及代谢控制发酵绿色高效生产技术等已作为新一代工业生物技术的主体,在重大生化产品、药品、食品等产品开发方面已取得了广泛的应用与长足的进步,并日益影响和改变着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

与会专家认为,中国应用生物技术领域起步较晚,若想赶超世界水平,我国应围绕上述技术,并立足本国实际情况,紧盯国计民生重大热点问题,例如基于新型生化分析技术的食品安全高效快速监测、基于肠道微生态调节与系统生物学技术的传统食品及中药功效及安全性系统评价、基于现代细胞工程技术的肿瘤及重大疾病免疫疗法等。

近年来,天津科技大学在氨基酸、核苷酸等重大生化产品的代谢控制发酵,甾体激素、强心苷等药物的微生物转化,酒、酱油、食醋等传统发酵食品现代酿造工艺,新型食品配料的研究开发,重要工业酶的微生物生产,食品安全的快速检测等领域均取得了重大的突破,位于国内外先进水平。仅近两年内,天津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已在上述领域申请专利96项,获得授权专利43项。其中多项技术已成功转让企业实现了产业化,例如“高光学纯乳酸发酵生产技术”已转让山东百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产、学院与联想集团旗下丰联文王酒业有限公司共同创立国家级酒体研发中心并开发曲酒节能技改新工艺、“高盐稀态法酱油酿造生产工艺”已在天津利民调料有限公司获得应用。(张敏)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外企折戟:都是中国企业自强惹得祸? 石油阴谋论升级2.0:产油大国是敌是友?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