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海淀区启动“邻里守望 爱在海淀”志愿服务月

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王素娟 董海霞 2014-12-03 19:51: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纪念第二十八个国际志愿者日,12月3日下午,海淀区启动了“邻里守望,爱在海淀”志愿服务月活动,海淀区医疗卫生、应急救护、文化、体育、科普、环保等专业志愿服务队将走进社区,面向空巢老人、困难职工、残疾人、农民工子女、五需青少年等群体,提供专业优质服务,营造温暖和谐的社会氛围。海淀区志愿者联合会会长陈其耀,海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海淀区志愿者联合会顾问陈名杰等领导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区领导向在场的空巢老人、残障人士、困难职工代表赠送了包括慰问品。助残志愿者、北京电视台新闻节目中心主持人曹一楠向海淀区残联赠送了为盲人朋友录制的“爱之声”有声读物。

活动现场,来自海淀各行各业的专业志愿者为社区群众提供了专业服务。海淀区文化委的文艺志愿者带来了精彩的舞蹈和歌曲表演;红十字会的应急救护志愿者在现场教授居民心肺复苏、受伤包扎等急救知识;卫生工委的医疗卫生志愿者在现场免费为居民、困难群体进行健康体测、医疗义诊、健康咨询等服务;区科协的科普志愿者邀请社区群众一起参与科普互动游戏,宣传科学常识和健康生活知识;司法局的法律援助志愿者为现场群众提供法律知识普及和咨询,答疑解惑;区体育局的全民健身志愿者在现场为群众开展体质监测项目,提供健身运动建议;来自社区的便民服务队为居民提供理发、修车等服务。

本次活动仅是“邻里守望 爱在海淀”志愿服务月的开端,在之后的一个月中,各专业志愿者服务队将走进社区、村志愿服务站,为空巢老人、困难职工、残疾人、农民工子女、社区五需青少年等群体开展“四送”活动,即送温暖,为困难群体赠送爱心大礼包;送健康,开展免费体检,健康咨询,养生讲座,开展城市清洁、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等活动;送法律,设立法律政策宣传咨询点,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送文化,为困难群体和社区群众奉献精彩的文艺演出,提供书画、合唱、舞蹈等辅导培训。同时,各社区志愿服务站也将通过持续不断的志愿服务活动,掀起志愿服务的热潮,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服务文化,扩大志愿服务在社区的影响力,提高社区居民对志愿服务的认同和支持率。 (记者 王素娟 通讯员 董海霞)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外企折戟:都是中国企业自强惹得祸? 石油阴谋论升级2.0:产油大国是敌是友?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