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2014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在湛江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3日上午,为期5天的2014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在广东省湛江市开幕。

据了解,本届中国海博会参展参会机构多达1280个,国家(地区)有28个,其中,国际机构142家,世界500强企业14家,大型央企11家、上市企业56家,预计参展参会人数超50万人次。 包括“蛟龙号”潜水器1:1模型、歼10战机、水陆坦克、巨型金枪鱼等大批顶级展品亮相展馆,展示了当前世界海洋经济发展领域的前沿成果。

全国政协罗富和副主席,广东省朱小丹省长,广州军区副司令员兼南海舰队司令员蒋伟烈中将,国家海洋局张宏声副局长,辽宁省赵化明副省长,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刘身利董事长,广东省人大常委会黄业斌副主任,广东省政协党组成员覃卫东,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余剑锋副总经理,中国广核集团张炜清副董事长,宝钢集团公司赵周礼副总经理以及湛江市委书记刘小华、市长王中丙等出席开幕活动。广东省副省长邓海光主持开幕活动。

湛江市委书记刘小华、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身利、芬兰信息通讯技术科学与创新战略中心主任马蒂、国家海洋局副局长张宏声、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分别致辞。

2014中国海博会由国家海洋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湛江市人民政府、国家海洋局宣传教育中心、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广东省商务厅承办。

中国海博会是中国唯一保留的国家级综合性海洋博览会,旨在服务我国建设海洋强国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开辟展示全球海洋经济发展前沿成果的窗口,搭建推动海洋产业交流合作的平台。

本届中国海博会以“湛蓝海洋,铸梦远航”为主题,设有“五馆三区”,重点展出海洋能源、海洋船舶、海洋装备、海洋科技、海洋文化、海洋旅游、海洋军事、海洋渔业、海洋现代服务业、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等产品、技术和成果及滨海城市发展成就等。同时举办专业论坛、经贸洽谈、投资推介和互动休闲等一系列经贸旅游文化活动。

中国国家海洋局副局长张宏声在开幕活动上指出,海洋经济是建设海洋强国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家战略的重要支撑,已逐步成为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新增长点。中国海博会是全面反映中国海洋经济发展趋势和成果的综合性大型展会,希望政府、企业、民间组织共同携手,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加快转变海洋经济发展方式,提高海洋科技支撑能力,建设海洋生态文明,共同朝着“海洋强国”的蓝色梦想破浪启航。

朱小丹表示,广东将以办好中国海博会为契机,深入实施海洋经济综合试验区发展规划,优化海洋开发布局,加快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努力率先建成海洋经济强省。广东将全面加强海洋经济领域跨省区和国际化交流合作,合力打造海内外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新格局。

国家部委办局、广东省及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国内沿海省、市及特邀城市负责人,驻湛部队有关同志,部分央企及大型企业负责人,全国各大科研院所、涉海行业协会负责人,部分国家和地区驻广州总领事,湛江国际友好城市嘉宾,港澳台嘉宾代表,有关专家学者,湛江市(县、区),市有关单位、企业负责人、驻湛单位,以及新闻媒体代表也参加了开幕活动。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外企折戟:都是中国企业自强惹得祸? 石油阴谋论升级2.0:产油大国是敌是友?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