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广州市特殊教育中心成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12月3日,广州市特殊教育中心正式在广州市教育研究院挂牌成立,与此同时,中国教育科学院研究员、全国人大代表, 博士生导师陈云英博士正式受聘为中心名誉主任,并在教育研究院设立陈云英博士特殊教育工作室。

近年来,随着市委市政府对特殊教育事业的关心重视,广州在落实国家《特殊教育提升计划》等有关特殊教育事业发展的指导性文件基础上,不断提升特殊教育顶层设计,加大特殊教育投入,推进随班就读建设,注重特殊教育师资培养,探索义务教育段特殊教育发展基础上的两头延伸,在短期内初步实现了特殊教育的体系完整、格局完善、理念接轨、师资专业。

为进一步推动特殊教育事业上新台阶,更好满足社会需求,经反复酝酿,广州市特殊教育中心在广州市教育研究院挂牌未久即宣告成立。中心成立后,将从理论探索、政策制定、知能提升、师资发展等角度,立足广州实际情况,放眼世界特教思潮,植根教育一线,服务特殊孩子与家长、老师,以评估、培训、咨询、指导等方式为抓手,促进特殊教育水平的全面提升。

该中心名誉主任陈云英博士,自1987年携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教育学博士学位归国后,一直致力于特殊教育工作,凭借丰硕的学术成果和卓绝的专业精神享誉海内外特殊教育界,被誉为“中国特殊教育第一人”。未来,陈博士将通过多种形式引领、指导广州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作为广州特殊教育工作者团队的带头人开展工作。

授牌仪式上,广州市教育局吴强副局长发表了指导性讲话,勉励全市特殊教育工作者以陈博士的精神要求自己,追求卓越。广州市教育研究院朱华伟院长代表教研院和特殊教育中心表达了对陈云英博士的欢迎与感谢,并表示会在教育局的领导下不懈努力,做好工作,为广州特殊教育事业发展再创辉煌。(通讯员 邱举标)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外企折戟:都是中国企业自强惹得祸? 石油阴谋论升级2.0:产油大国是敌是友?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