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甘肃瓜州县:“双联行动”大显身手 移民乡镇今非昔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以前我们刚从老家岷县移到瓜州的时候,住的是项目上修建的藏头房,走的是坑坑洼洼的土路,种的是满地窟窿的盐碱沙化地,浇水的水渠破烂不堪,有些渠低地高浇不上水只好撂荒,房前屋后、田间地头没有防风林带 ……”瓜州县梁湖乡岷州村党支部书记包继祖对刚到瓜州的情景记忆犹新。

最近几年,瓜州县以“双联行动”,移民扶贫开发为契机,以建设美丽乡村为抓手,按照“抓基础、破难题、提升发展水平”的思路,整合项目着力破解农村发展后劲不强的问题,注重抓项目对接,通过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了移民乡村的美丽蜕变。

冬日里,走进瓜州县梁湖乡,宽敞平坦的梁湖大道两旁是整齐划一、漂亮美观的农民新居,小方砖铺筑的人行道干净平整,道路两旁的路灯依次排列伸向远方。

在“双联行动”开展中,梁湖乡以“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家园”为抓手,借助帮扶单位和项目资金,对住房、道路、路灯、村委会文化广场等基础设施进行全方位建设,乡村面貌得到极大改善。

“通过双联行动梁湖乡的油路也铺上了,比以前好多了,门店都是新修的二层楼,农村生活水平也提高了,广场也给修好了,每天接触的环境也比较好,人都精神了。”瓜州县梁湖乡陈家庄村村民杨勇勇介绍说。

据瓜州县扶贫办负责人介绍,近几年市县各级帮扶单位先后为帮扶点协调资金铺筑乡村油路,修建集贸市场、村文体广场,改建村委会、衬砌渠道、改良土地,逐渐改善了6个移民乡33个移民村的基础设施条件。至目前,瓜州县积极协调各级参联单位和干部共帮助落实项目资金和帮扶物资10.4亿元,完成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和公共服务等项目实事850余件,改造农民住房 18914户,铺筑通村公路304 公里,累计改良土地9万亩,新改建学校 38 所、村级卫生所44所,建设农家书屋23个,改扩建村级活动场所78个。

“同时,瓜州县以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目标,把爱我瓜州主题实践活动与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在全县乡镇村、社区广泛开展了文明单位、文明标兵、道德模范,最美酒泉人等评选,广泛开展了志愿者服务,道德讲堂,环境卫生大整治等活动。全县城乡环境面貌大为改观,干部群众整体素质得到明显提升。”瓜州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康继学介绍说。

(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通讯员 魏金龙)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外企折戟:都是中国企业自强惹得祸? 石油阴谋论升级2.0:产油大国是敌是友?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