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海南公安边防“百城禁毒会战”再添战果 缴毒约六公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12月03日,记者从海南公安边防获悉,2014年10月16日,海南公安边防总队在海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等部门的大力协助下,成功侦破一个以女性为核心的特大贩毒集团。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0人,缴获各类毒品5935.52克,收缴毒资18.23万元及电子秤等贩毒工具一批,这是海南公安边防总队在全国公安机关部署“百城禁毒会战”以来取得的又一个战果。

2014年04月,海南公安边防总队侦查队根据情报线索,掌握到一名为“阿萍”的女子长期在海口地区贩卖冰毒、摇头丸等毒品,且毒品交易数量较大。经对这个线索进行深入查证研判后,发现其背后隐藏着一个以香港籍女子陆某为首、以合伙做生意为掩饰的特大贩毒团伙。海南公安边防总队决定立案侦查,并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侦办。

记者了解到,侦查初期,由于案件线索量少,专案组将侦查视线锁定在“阿萍”身上,她却在出租屋内深居简出,没有太多“动作”,侦查工作一度陷入僵局,但再狡猾的狐狸也会露出尾巴!专案组马上调整侦查方向,通过多种侦查手段对“阿萍”的联系人进行逐一排查。侦查发现,反侦查意识极强的“阿萍”不仅把自己隐藏得很深,而且经常更换电话号码,甚至采取单线联系的方式,企图逃避打击。

经过近3个月的努力,侦查员终于从香港籍女子陆某身上打破了僵局。经侦查,“阿萍”与陆某联系异常频繁,经常互相“串货”。专案组研判,陆某可能就是这个贩毒团伙的主要成员。专案组随即围绕陆某展开进一步侦查,逐渐摸排出陆某的主要下家,再顺线掌握了一个名叫赵某的男子有重大贩毒嫌疑。随着案情逐步深入,侦查员发现赵某的上家就是早已进入侦查视野的“阿萍”。至此,一张以陆某为核心的特大贩毒网络逐步浮出水面。

该贩毒团伙以女性成员为主,贩卖的毒品种类主要包括冰毒、K粉、神仙水、摇头丸等,交易频繁。陆某系这个贩毒团伙的主要成员,经常从不同渠道购进毒品,然后贩卖给下家赵某等人,再分销给吸毒人员。“阿萍”系陆某的毒品生意合作人,两人经常调换毒品。掌握贩毒网络的大体情况后,专案组及时研究案情并调整侦查方向,寻找案件突破口,开始收网。

2014年10月15日,海口市博爱派出所根据举报在海口市文明中路将犯罪嫌疑人赵某抓获,从其房间内查获冰毒1130克、麻古894粒、大麻9.5克、海洛因6.5克,以及毒资3.19万元,并在其配合下抓获其上线“阿萍”。在对案件线索串并分析后,专案组决定借机顺势收网抓捕香港籍女子陆某。

2014年10月16日13:45分,第一抓捕小组在“阿萍”租住的海口市某小区住房内查获冰毒425.9克、K粉444克、海洛因19.26克、大麻90.2克、麻古3043粒、神仙水26瓶、咖啡因疑似物1170克,并抓获吸毒人员董某。15:20分,第二抓捕小组在海口市某小区内抓获犯罪嫌疑人赵某和吸毒人员严某,查获液态毒品疑似物1000克、冰毒18克、麻古191粒。随后,第三、四抓捕小组分别将犯罪嫌疑人香港籍女子陆某及3名吸毒人员抓获,查获冰毒592.16克、K粉7.7克、大麻22克、麻古655粒、摇头丸9粒。

至此,一个盘踞在海口地区的特大贩毒网络被彻底摧毁。

(记者 韩雪遥 通讯员 朱晨鹏、代龙超、穆泉龙)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海南公安边防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外企折戟:都是中国企业自强惹得祸? 石油阴谋论升级2.0:产油大国是敌是友?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