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广东分中心落户广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12月2日,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和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广州联合举办信息安全认证体系建设研讨会,邀请各界专家就信息安全认证的体系框架、作用、技术和服务形态进行了研讨,同时宣布在广州正式设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广东分中心。该机构的成立,对于实现信息安全认证广东本地化,引导广东及周边信息技术企业创建质量品牌,推动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国家认监委副主任刘卫军、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主任魏昊、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赖天生、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詹思明,以及来自国家质检总局信息中心、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广州科技与信息化局、信息安全保障机构、当地企业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随着全球信息化建设的不断加快,信息系统的建设和应用越来越复杂。在一个开放的互联互通的竞争环境中,信息安全事件层出不穷,信息安全保障工作越来越受到政府和广大企事业单位的重视。广东是信息产业大省。2013年,全省电子信息业完成增加值5423.98亿元。2014年,广东省提出努力打造全国信息化先导区,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实施促进信息消费工作方案,推进互联网、物联网与智能终端、数字家庭的融合应用,建设北斗卫星应用产业基地,提出要打造珠三角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打造国内首个省级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建设5个物联网产业基地,力争2014年信息消费总额达到7500亿元。这些目标的实现,离不开强有力的信息安全保障支撑。

国内外实践表明,实施信息安全认证是做好信息安全保障工作、引导信息技术产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手段,国家“十二五”规划明确提出要“完善信息安全认证认可体系”。几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下,信息安全认证体系建设在认证类型多样化、认证机构规范化、检测手段现代化、认证服务优质化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进步。

会议邀请广东发展银行等认证客户介绍了实施信息安全认证的经验及收获。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要进一步提高对信息安全保障工作的认识,要通过技术创新、丰富认证类型、加强部门合作、搭建服务平台等途径,加快对信息安全认证等保障手段的应用及推广,完善广东信息安全保障体系,提升信息安全服务能力,引导和推动广东产业发展。

会上,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作为广东分中心建设的协作单位与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签署了《关于推动信息安全认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决定根据广东产业发展需要,开展包括信息安全认证服务、检测实验室建设、人员培训在内的全方位合作,服务广东经济和社会发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信息安全 认证中心
中国日报漫画:艰难 中国日报漫画:凝聚力量
石油阴谋论升级2.0:产油大国是敌是友? 存保制度破题:中国金融改革步入深水区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