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打破国外技术垄断 无人驾驶地铁车将驶入北京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末去北京,将有机会体验大陆首批具有纯正中国血统的“无人驾驶”地铁列车。近期,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公司获得了60辆北京燕房线地铁列车合同,这是中国大陆首批符合自动化等级最高标准的全自动地铁列车,可实现无人驾驶。

此批“无人驾驶”地铁车采用IEC62267标准中规定的GOA4级全世界最高自动化等级进行研发设计,无需司机和乘务人员介入操控,即可实现列车自动唤醒、自检、自动发车离站、上下坡行驶、到站精准停车、自动开闭车门,完成运营后自动休眠等全套操作。

列车的最高运行速度为80km/h,2动2拖4辆编组,车体采用B型不锈钢车体,最大载客量为1262人。

无人驾驶地铁车非常智能,具有自检测、自诊断、自复位功能,设置多重“防护网”保障列车运行安全。列车装载了障碍物检测和脱轨检测系统,这是中国首次自主掌握该项技术,打破长期以来国外的技术垄断。

目前,全球多个大都市都应用了全自动无人驾驶地铁,如法国巴黎和里昂、德国纽伦堡、巴西圣保罗、西班牙巴塞罗那等。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国外垄断 无人驾驶地铁车
中国日报漫画:艰难 中国日报漫画:凝聚力量
存保制度破题:中国金融改革步入深水区 中国奢侈品消费退烧:消费理性回归?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