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杀人”夺车一路南逃 海口铁路公安处北港派出所抓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11月30日22:00时,海口铁路公安处北港所民警在粤海铁路北港码头值勤时,发现一名青年男子鬼鬼祟祟,形迹可疑,民警立即上前对其进行盘查,面对民警盘问,该男子一下子瘫倒在地,口中念念有词:“我杀了人!我杀了人……!”

经审讯,该嫌疑人刘某26岁,系山东莒南县人,中专毕业后,就到社会上打工,先后在餐厅做过服务员,也和朋友一起经营服装店,但是都惨淡收场。最后在老家县城做起了酒水销售的工作,慢慢也有了起色得到了老板的认可。2014年中秋节,被害人张某向他借钱,考虑到张某原先和自己合作卖过酒水,大家也算朋友一场,所以刘就借了600元钱给他。11月22日,刘打电话让张还钱,张某耍赖不给还口出狂言一会儿等见面再谈。11月22日18:00时,张某开车来到刘某在县城租住的房子,告诉刘某自己没钱还他,两人争吵起来,刘某质问张某,“明明有钱为什么不还给我?”张某叫嚣道:“老子就是不想还,即使有钱也不还给你,你能把我怎么样?!”这时,刘某一怒之下,没有多想,随手拿起一旁的铁锤用力砸向了张某的头部,直到张某哼哼躺在地上才停止。此时,刘某看到头部流血不止,躺在地上的张某才突然清醒过来,“自己杀了人了,该怎么办?”第一时间他想到的就是逃跑,不要让警察发现。

就在刘某惊魂未定的时候,突然有人敲门,刘某还没做出反应,来人就推门进来,是张某的朋友齐某,齐某今晚和张某一起开车来找刘想吓吓他了事了,没想到,推门进来却看到张某躺在血魄中一动不动,齐某赶忙拿出手机想报警,刘某见状一手抢到齐某的车钥匙冲了出来,开车逃跑。11月22日当天夜里,刘某加大油门一直从莒南开车到了江苏连云港。由于怕被发现,刘某决定改坐大巴,于是将车丢弃在连云港市政府门口的一个停车场,在连云港汽车站附近一直坐到天亮,第二天一大早,坐汽车从连云港到徐州,到了徐州,立马转车到广州,又从广州坐车到湛江,准备逃到天涯海角。

11月30日22:00时,就在刘某乘湛江到海口的大巴到达粤海铁路北港码头准备登船,离天涯海角还有一步之遥的时候,被坚守岗位的海口铁路公安处民警一眼识破,束手就擒。

刘某从民警口中得知,张某还没有死,由于失血过多仍处于昏迷之中,现在重症监护室抢救。刘某后悔不已,向民警哀求道:“他借我的600块钱我不要了,我回去给他治疗,医疗费我出行不行,我知道错了放了我吧……”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从伤人到逃窜短短几天的时间刘某就被绳之以法,当地办案民警飞速赶到,现已将遗弃的小汽车追回,将该刘押解回山东莒南等候公正的审判。(记者 韩雪遥 通讯员 杨勇 吴杨静)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杀人 海口 铁路公安
中国日报漫画:凝聚力量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存保制度破题:中国金融改革步入深水区 中国奢侈品消费退烧:消费理性回归?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