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国际展览巨头布局中国婴童市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国际展览巨头——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与广东省玩具协会正式合资成立广州力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共同运作老牌玩具专业展——广州国际玩具及模型展览会和广州国际童车及婴童用品展览会。

广州国际玩具展始创于1989年,每年4月在广州举办,经过26年培育发展,无论专业性或影响力在中国内地都首屈一指,被业界公认为中国玩具业的晴雨表。

法兰克福展览亚洲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鲍思丰(Stephan Buuran)表示:“法兰克福展览非常看好与广东省玩具协会的此次合作。众所周知,广东省是全球最大的玩具生产基地,坐拥巨大的产业资源。植根于这个丰厚市场环境中的广东省玩具协会是当地乃至全国玩具业界极具影响力的行业机构之一,其创办的广州国际玩具及模型展、广州国际童车及婴童用品展在业界内有口皆碑,每年展位供不应求。此外,中国内地的儿童消费品市场近年的快速发展势头令人瞩目。”

谈及与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的合作,广东省玩具协会李卓明会长表示,如今中国玩具产业面临着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型升级发展的关键期,我们需要勇于整合各种优势资源,打破制约产业发展瓶颈。广州国际玩具展的优势在于拥有丰富的国内厂商和买家资源;法兰克福展览公司则是世界举办展会的佼佼者,在全球拥有庞大的商贸资源,知名度非常之高,品牌的影响力和号召力非常之大。双方合作是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必定令得展会的规模不断壮大,国际化程度和国际知名度迅速提高,参展企业面向全球市场的贸易机会更多、更加广泛。

目前,定于2015年4月举办的第27届广州国际玩具展和第6届广州国际童车展的参展申报非常踊跃,展馆面积会由2014年的47,200平方米增至75,000平方米,递增50%;参展商将超过1,400家;展位逾3500个。

业内人士指出,中国不仅是全球最大的玩具生产和出口基地,而且近年经济发展迅速,城市化进程加快,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已经被玩具业界一致认为是世界最具成长潜力的玩具消费市场。

目前中国玩具市场年消费容量据估算不少于250亿元。以市场销售总金额计算,中国是仅次于美国、日本后的第三大玩具消费国,但如果以人均消费金额计算,中国则仅为美国的十分之一,日本的十二分之一。

中国消费者对玩具的需求,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在不断提高,乐高、美泰、孩之宝等玩具巨头在我国的销售均呈快速增长之势。

2014年6月,《中外玩具制造》杂志在广州儿童图书馆进行了一次市民家庭玩具消费调查,调研以问卷方式进行,其中,问卷的一项调查设置了家庭玩具年消费100元以下,100元以上500元以下,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和1000元以上四种答案。调研回收到96份有效问卷。样本虽然较小,存在一定局限性,但亦大致可知,中国一线城市大部分家庭年玩具消费大概在100元以上500元人民币以内这个范围。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广东
中国日报漫画:凝聚力量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存保制度破题:中国金融改革步入深水区 中国奢侈品消费退烧:消费理性回归?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