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广东陆路一体化通关正式运行首票货物顺利完成验放

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许乔娇 谢志彬 2014-12-01 17:03:2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该车已过通道验放”、“货物放行”,随着黄埔海关隶属东莞海关监管一科电脑显示屏上这几个字的出现,东莞海关广东区域陆路通关一体化改革正式启动。

今年9月22日,广东海关在空运、海运口岸启动了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实现了广东地区海关通关作业一体化;12月1日起,广东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将推广至广东省内所有陆运口岸。

12月1日零时刚过,广东生益股份有限公司在东莞海关以一体化报关单方式申报出口粘结片一批,货物价值6万美元。从工厂装货后经深圳皇岗海关顺利出境,完成整个通关流程。这是广东陆路一体化通关模式正式开展运行后首票以陆路通关一体化方式进口的货物,该批货物的成功出境,意味着东莞地区9600家外贸企业,将多了一种新的通关模式办理进出境货物验放手续,全面共享改革成果。

“改革后的一体化通关模式真是太方便了,我们再也不用在各个海关之间跑来跑去了!”作为第一家改革试点企业,广东生益股份有限公司率先尝到了改革的甜头。

12月1日零时10分左右,东莞海关有进出口车辆2台,2份报关单提前申报使用该通关作业模式,均运作正常。

新的一体化通关模式适用于广东地区企业和在广东地区各口岸海关进出口的货物。广东地区企业可自主选择向经营单位注册地、货物实际进出境地海关或其直属海关集中报关点办理申报、纳税和查验放行手续;同时,报关企业在广东地区任一海关备案的分支机构,均可以在广东地区各海关从事报关服务,实现“一地注册、省内报关”。

“相比较以前传统的通关模式,新的区域通关一体化模式最大的好处,就是让企业在广东省内通关‘七关如一关’,通关效率更高,企业也将获得更大的自主权,节省了企业转关运输的时间和物流成本,也避免了海关的重复劳动,对海关和企业来说,实现了双赢。”东莞海关副关长汤勇向记者介绍。

“现在陆运口岸也开通了区域通关一体化模式,我们可以在省内任意选择口岸报关、出货,不用再浪费那么多时间在办理转关手续上。对于企业来说,时间就是生命,现在又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海关的这项改革来的正是时候”,东莞市日正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廖辉说。

据海关广东分署副主任、广东地区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应急协调中心副总指挥何力介绍,区域一体化通关改革自9月实施2个月以来,广东地区共申报一体化报关单超过362万票,85000余票由四个区域审单中心审核,集中式的人工专业审单大大提升海关执法统一性,通关效率明显得到提升。海关通关时间由原来的平均8.3小时降低至5.96小时,海关作业时间由原来的平均4.14小时降低至2.77小时, 24小时通关率由原来的91.44%上升至92.45%。(通讯员 许乔娇 谢志彬)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广东
中国日报漫画:凝聚力量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存保制度破题:中国金融改革步入深水区 中国奢侈品消费退烧:消费理性回归?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