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天津机场旅客吞吐量首破1100万人次 创历史新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讯 11月29日,天津滨海国际机场2014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100万人次,继2013年突破1000万人次大关后再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目前天津机场执行正班航线188条,通航城市110个。2014年新增、恢复和加密客运航线85条,其中国内航线68条,国际航线12条,港澳台地区航线5条。拥有天津至上海、广州、深圳、昆明、厦门、重庆、西安、杭州、武汉、长沙、济州、务安、首尔等多条“空中快线”。

10月26日航班换季后,天津机场国内通航城市增加了连云港、湛江、天水、济宁、梅州、扬州、临沂、威海、巴彦淖尔、井冈山、大同;国际和地区航班增加了曼谷、雅加达、冲绳、静冈、函馆、札幌、暹粒、洛杉矶、莫斯科、台中。

与此同时,为更好地发挥区域性枢纽机场的作用,天津机场积极扩大地面辐射范围。一是优化开通了天津机场—天津站、天津机场—河北客运站—津宇客运站、天津机场—天津西站客运站—天环客运站等3条巴士专线,实现与天津5座客运枢纽站接驳;二是增加异地城市候机楼建设服务京津冀广大地区。目前已开通北京南站、滨海高新区、天津站、河北沧州、黄骅、廊坊、保定、白沟、胜芳、唐山、天津客运西站、天津滨海新区(塘沽)等12座异地城市候机楼(厅)。至2014年底还将建成使用宝坻、武清等多座城市候机厅,届时天津机场城市候机楼(厅)将增至14座。三是积极推进开展京津“空铁联运”。目前,“从北京到天津坐飞机,1小时到,免车票”的“空铁联运”模式正在逐步获得越来越多旅客的认可。

接下来,天津机场将继续完善航线网络,扩大地面辐射能力,不断丰富服务项目,加大营销宣传力度,为旅客在天津机场出行提供更加便捷、温馨的服务,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记者 苏航)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天津 机场 旅客
中国日报漫画:凝聚力量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存保制度破题:中国金融改革步入深水区 中国奢侈品消费退烧:消费理性回归?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