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海淀举办中国皇家饮食文化推介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淀举办中国皇家饮食文化推介会

11月29日,由海淀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支持、凯瑞御仙都餐饮集团主办的“皇家味道·中国皇家饮食文化推介会”在西四环四季青桥西御仙都皇家菜博物馆内举办。御仙都皇家菜博物馆和惠丰堂、松林餐厅等优秀餐饮企业展示了精致的产品。

据了解,近年来,海淀区政府和旅游主管部门,着眼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凭借得天独厚的条件,下大力塑造皇家园林旅游品牌、开发特色旅游产品路线,以“皇家园林旅游节”为载体,持续推出各类主题活动。此次“皇家味道·中国皇家饮食文化推介会”就是海淀区2014年度“皇家园林旅游节”的重要环节,意在促进皇家美食文化与皇家园林文化共同发展,让八方宾客全方位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和风采。

晚6时30分,“皇家味道·中国皇家饮食文化”主题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凯瑞御仙都餐饮集团总经理行秀娟女士致欢迎辞。海淀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黄亦红女士发表讲话,高度肯定了此次推介活动对于促进海淀区旅游事业发展的意义和作用。与会嘉宾观看了海淀区旅游专题宣传片,进一步加深了对海淀人文遗产与旅游资源,特别是皇家园林文化的认知。

推介会上,御仙都皇家菜博物馆、惠丰堂、香山松林餐厅、白家大院和特邀的湖北丹江口市“丹江渔村”5家优秀餐饮企业,各自拿出皇家美食制作的绝活和典型代表作,现场演示,讲选料、讲工序、讲诀窍、讲典故、讲特色,这让来宾对皇家饮食也有了全新的认知:皇家饮食并不意味着豪华、奢侈,与普通游客相距甚远,真正的皇家美食是健康、养生、贴近生活的,选料考究而不堆砌,注重文化而不流俗,注重搭配而不造作,也深刻地触摸皇家美食文化、制作技艺,这与其他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一样,也有着丰厚的故事,从民族传统文化的层面加以保护和传承,才能有更深远的发展。 (记者 王素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海淀 皇家 饮食
中国日报漫画:凝聚力量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存保制度破题:中国金融改革步入深水区 中国奢侈品消费退烧:消费理性回归?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