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海淀举办科学实践教育高端资源展示交流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29日,展示海淀区内科研院所高端科教旅游资源的“科学实践教育高端资源展示交流活动”,在中国科学院学术会堂隆重举行。此次活动是“中关村科教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旅游委支持,中国科学院科学国际旅行社承办。

今年,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指出“按照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要求,将研学旅行、夏令营、冬令营等作为青少年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国情教育的重要载体,纳入中小学生日常德育、美育、体育教育范畴,增进学生对自然和社会的认识,培养其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教育部《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德育工作的意见》提出“广泛利用社会资源开展研学旅行等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开展科学实践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以上两个文件精神,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和海淀区旅游委以“自主创新核心区,魅力海淀科教游”为主题,整合中国科学院科教旅游资源,促进旅游与科技、教育等产业融合发展,在科教游中加强对青少年的科学实践教育功能,培养少年儿童科学探索意识、激发自主学习兴趣、提升创新精神、提高科学素养。

上午大会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相关科研院所、科技场馆、科学家等独具特色的科教旅游资源,推出了“中国科学院科学营”走进中科院、走近科学家项目以及“与科学家同行”走进中科院野外台站科学考察项目等科教旅游项目,并推出了2015年寒假“中国科学院科学营”4条科教旅游线路。

下午,与会代表分别走进宇航员训练中心、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力学所、中国科学院微生物所、中国科学院国家动物博物馆等互动体验场馆,亲身感受到了科学世界的独特魅力。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有关单位领导、中国科学院大学领导、海淀区旅游委领导科、学实践教育专家及北京市中关村中学领导分别从不同角度介绍科教旅游资源、意义和具体项目。各省市教育主管部门领导、中小学校校长、教育机构负责人等48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记者 王素娟 通讯员 温力宏)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海淀 教育
中国日报漫画:凝聚力量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存保制度破题:中国金融改革步入深水区 中国奢侈品消费退烧:消费理性回归?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