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成都“心路同行”活动为心智障碍群体发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成都“心路同行”活动为心智障碍群体发声

“星儿”(自闭症儿童)和家人在活动现场表演歌舞“数星星”

 

成都“心路同行”活动为心智障碍群体发声

活动现场举行自闭症家庭摄影纪实影展

 

成都“心路同行”活动为心智障碍群体发声

成都地区心智障碍学员创作的油画

 11月29日下午,由成都市关爱心智障碍公益联盟(以下简称为“成都心盟”)主办的“心路同行”关爱心智障碍大型活动在成都东郊记忆举行。

活动现场,成都麦田阳光自闭儿童助残中心、543社工中心、豆苗计划志愿者联盟等14家成都地区的公益机构开设了展位,通过真人图书馆、展示、互动等方式,让更多成都市民了解心智障碍的相关知识,以及成都地区关爱心智障碍人群的组织信息。

活动现场还开设了“月亮集市”,由残障人和志愿者制作的手工艺品或天真古朴,或精美细致。由心智障碍人群创作的油画展以及自闭症家庭摄影纪实展览同样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看。来自成都各助残公益机构的志愿者小朋友们身着老师和家长手工制作的演出服,现场表演了弹琴、歌舞等节目。

“这些孩子大部分是“星儿”,即自闭症患者,也有唐氏综合症患者等。一个几分钟的节目,普通人也许觉得表演的较粗糙,但这是他们努力排练几个月的心血。”成都心盟代表、来自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的吴丽萍告诉记者。

吴丽萍表示,成都心盟旨在将分散在成都市各区域的公益机构联合起来,动员社会各界及广大市民关注心智障碍者群体,开展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成都市关爱心智障碍公益联盟成立于今年4月2日,由成都地区多家服务于心智障碍人群的公益机构倡导发起成立。目前已成功开展了2014年4月2日“世界自闭症日成都地区蓝色行动”和9月3日“孤独的行走成都站出发仪式”等活动。此次“心路同行”活动得到了四川省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成都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壹基金”等单位的支持。

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成都 心智障碍
中国日报漫画:凝聚力量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存保制度破题:中国金融改革步入深水区 中国奢侈品消费退烧:消费理性回归?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