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大病保险已经赔了3.56亿 全贵州5.96万人次受益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病保险已经赔了3.56亿全省5.96万人次受益,平均每人减负5973元

多彩贵州网讯 报销比例提高2成多,医疗费负担平均减少近6000元,贵州大病保险实在太“给力”。

经过一年多的探索和实践,贵州省商业保险机构承办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贵州保监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已累计为全省5.96万人次支付大病补偿金3.56亿元,平均减轻每位患者的医疗费负担5973元。2013年度大病患者总医疗费用报销比例由58.95%提高至75.54%,2014年1至9月报销比例由47.72%提高至63.68%。

大病保险的开展使虚假诊疗行为得以曝光。保险机构采取信息化审查、驻院监督和疑案调查等手段防范骗取和滥用医保基金等风险,仅六盘水市已累计审核扣减不合规医疗费用1448.55万元,核查发现虚假赔案17件,涉案金额183.37万元。

据悉,2013年4月1日起,我省正式启动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2013年率先在贵阳市、毕节市、黔西南州开展试点,至2015年覆盖全省城乡居民,助力健全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有效提高重特大疾病保障水平。中国人寿、平安养老、太平洋寿险、泰康人寿、中国人保、大地保险、天安保险等7家机构获准在贵州省内经营大病保险。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凝聚力量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存保制度破题:中国金融改革步入深水区 中国奢侈品消费退烧:消费理性回归?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