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深化平安贵州建设 为全省后发赶超提供有力保障

贵州日报王恬 2014-12-01 13:40: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29日,深化平安贵州建设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和深化平安中国建设会议精神,学习贯彻贵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陈敏尔批示精神,交流平安建设经验,研究部署深入推进平安贵州建设工作。贵州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秦如培出席并讲话,副省长陈鸣明主持。省检察院检察长袁本朴,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省武警总队司令员高国成出席会议。

会前,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陈敏尔就深化平安贵州建设作出重要批示。

赵克志在批示中指出,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就深化平安中国建设作出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平安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对政法综治战线的殷切期望,为我们深入推进平安贵州建设指明了方向。近年来,全省政法综治部门切实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扎实推进平安贵州建设,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批示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深化平安中国建设会议精神和孟建柱同志讲话要求,充分发挥法治引领和保障作用,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坚持问题导向、法治思维、改革创新,坚持严打犯罪、严管队伍,认真总结推广贵阳“两严一降”、瓮安“5531”等经验,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不断提升法治贵州、平安贵州建设的能力和水平,为全省后发赶超、加快全面小康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陈敏尔在批示中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引,认真领会、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深化平安中国建设会议、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法治的引领和保障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注重源头治理,善于综合施策,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最大限度将社会矛盾控制在初始、解决在基层、化解在当地,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平安贵州建设的科学化、法制化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近年来,在贵州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平安贵州建设呈现出社会稳定形势、社会治安形势、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三个持续好转”的良好态势,为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14年,全省群众安全感、对政法机关满意度同比分别上升2.68和2.34个百分点,均实现了连续七年稳步提升。

会议指出,全省政法综治部门要准确把握平安建设面临的形势,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化平安建设的决策部署,努力实现“三提升三增强六个坚决防止”的工作目标。要集中力量打好三年禁毒人民战争、综合治理赌博、三年命案防控、“打黑除恶”、打击“两抢一盗”等“五大攻坚战”,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创新完善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矛盾纠纷调处、矛盾纠纷动态管理、处置群体性事件“五项机制”,提高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能力;着力构筑基层综合服务管理、社会治安防控运行、公共安全动态监测、群防群治工作、“平安大数据”信息化“五大平台”,夯实平安建设基层基础;加快织牢街面巡防、社区村寨防控、单位和行业场所防控、区域警务协作、技术视频防控、网络防控“六张网”,全面提升社会治安立体化防控能力;扎实推进特殊人群服务管理“雨露工程”、“育新工程”、“阳光工程”、“回归工程”、“安宁工程”、“红丝带工程”等“六项工程”,努力提高流动人口和特殊人群服务管理水平;加快建设立体化治安防控、公共安全、预防化解社会矛盾、流动人口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平安贵州云”大数据应用、基层基础工作“六大体系”,深化社会治理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水平。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实地参观了贵阳市观山湖区世纪城社区服务中心综合服务平台等6个示范点,观看了贵阳市、余庆县、瓮安县、剑河县等5个平安建设典型经验专题片。

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州)、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王恬)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凝聚力量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存保制度破题:中国金融改革步入深水区 中国奢侈品消费退烧:消费理性回归?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