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全国外国语学校年会在穗举行,共商国际化人才培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9日,全国外国语学校工作研究会第31届年会在广州外国语学校举行。教育部基教司王定华司长、教育部基教司课程发展处李明处长、广东省教育厅朱超华副厅长、广州市教育局屈哨兵局长、南沙区人民政府霍阳副区长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地86所外国学校专家、校长代表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广东省教育厅朱超华副厅长表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国际化程度的提高,对学有专长、熟悉外语的人才需求日益增长。这既是基础教育发展的目标,也是高等教育改革的要求。因此,从小学、中学到大学,广东省在外语教学领域理当走在全国前列。他说,希望广东能学习兄弟省、市外国语学校的办学经验,进一步发展外语特色教育,为全面深化改革、建设教育强省作出应有贡献。

广州外国语学校刘红梅校长在欢迎辞中指出,外国语学校肩负着培养能参与国际竞争的复合型预备人才的使命,肩负着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民族情怀的高素质预备人才的使命。在中西方文化、教育的碰撞与交融中,外国语学校担当建立健全具有核心竞争力和自身特色的高中课程体系,以“本土化”的方式实现民族教育与国际教育的融合,实现高品位国民教育与高品质国际教育接轨的任务。她希望通过全国外国语学校工作研究会大平台,共同提高我国基础教育国际化水平。

会议间隙,全国外国语学校工作研究会副会长、原武汉外国语学校校长燕华兴就时下备受关注的中学英语教材改革回应了记者。他说:“目前,适用于外国语学校的教材已经全部修订完成。包括配套作业本、一课一练、音频等都已在全国100多所外国语学校使用。”

全国外国语学校工作研究会秘书长邢三多在谈及高考英语改革时称,“这对外国语学校来说是好事,因为英语教学常态化了”。对普通中学而言,他认为,英语作为一门工具需要得到重视,但不是把它放在极端位置。

年会上,专家、代表们交流了办学经验,创新办学思路,并解读了最新外语教育教学政策,研讨外语教学及课程改革。(实习记者周楚天)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全国外国语学校年会
中国日报漫画:凝聚力量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存保制度破题:中国金融改革步入深水区 中国奢侈品消费退烧:消费理性回归?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