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大同市已发展农民合作社4472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阳高县大嘴窑杏树种植合作社、广灵县园森农林种植合作社等5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被确定为市级示范社,并统一命名为“大同市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目前全市农民合作社发展到4472个。这是记者昨日从市农委获悉的。

近年来,为扶持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大同市选择阳高县和左云县各一家合作社进行重点培育。成立于2012年4月的阳高县红利源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主要经营设施蔬菜种植,合作社组织采购、供应成员所需的生产资料;组织收购、销售成员生产的蔬菜;引进新技术、新品种,开展技术培训、技术交流和咨询服务。去年,合作社实现总收入102万元,盈余68万元,其中可分配盈余向社员返还56万元,占到可分配盈余的82.5%。社员人均收入比当地农民人均纯收入高36.5%。

据了解,目前全市农民合作社发展到4472个,比去年新增314个,共培育国家级示范社39家、省级示范社142家、市级示范社254家。家庭农场发展到500个,带动了农业规模经营。同时,我市还成立了“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并在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现吸纳会员50多个,并制定了合作社培训计划。(孙向阳)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大同市
中国日报漫画:凝聚力量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中国奢侈品消费退烧:消费理性回归? “日本制造”落寞:已无法把握创新脉搏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