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山西省委召开全省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动员大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30日,省委召开全省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动员大会。省委书记王儒林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开展学习讨论落实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央领导集体的优良作风,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抓、真改真用,努力实现“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重塑山西形象、促进富民强省”的目标任务,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新成效,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小鹏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楼阳生作工作安排。省政协主席薛延忠,省委常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出席会议。

省委决定,从现在开始到明年3月底,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重塑山西形象、促进富民强省”为主题的学习讨论落实活动。活动的主体是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重点是乡镇(街道)以上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活动采取边学习、边讨论、边落实的方式,活动过程中不分段、不转段,有计划、有重点、有目的地统筹协同推进。

王儒林指出,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开展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开展学习讨论落实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对山西工作重要指示的重大举措,是顺应广大干部群众期盼、实现治晋兴晋强晋的必然要求,是重要历史关头赋予全省广大领导干部的历史责任。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通过开展活动,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山西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上来,统一到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头脑清醒、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坚决打赢“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重塑山西形象、促进富民强省”这场艰苦的、持久的硬仗。

王儒林强调,要把握正确方向,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我们全部工作的根本遵循。必须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开展活动的统领和关键,把贯彻落实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穿活动的全过程。要进一步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认真学习原著,潜心领悟精髓,努力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要创新方法学,主要领导亲自抓,党委中心组带头学,发挥好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和干部教育培训机构的职能作用。要通过学习,使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思想精髓、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真正端正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是非观、义利观、事业观。要认真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央领导集体的优良作风。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央领导集体,崇尚实干、勇于担当、廉洁自律,以身作则、以上带下、率先垂范,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是我们学习的光辉榜样。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优良作风,向党中央看齐,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坚决执行八项规定和党的各项纪律,坚决做到崇尚实干、勇于担当、廉洁自律。要紧密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认真思考研究探讨解决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和自身存在的问题,努力做到知行合一、提高素质、推动工作。

王儒林指出,要紧扣活动要求,准确把握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的目标任务。我们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的主要目标任务是“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重塑山西形象、促进富民强省”。这四句话既相对独立、指向明确,又紧密联系、不可分割;既立足于解决好现实突出问题,又着眼于促进未来事业发展。一是净化政治生态。政治生态是一个地区政治生活现状及政治发展环境的集中反映。近年来,我省一些领域的干部,有的官商勾结、权钱交易,有的权力寻租、利益输送,有的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有的搞圈子、托人情、找关系、打招呼,有的拉票贿选、带病提拔,有的贪权、贪财、贪色,有的生活糜烂、作风败坏、腐化堕落,等等。不良的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严重破坏了全省政治生态,严重阻碍了全省发展进程。我们必须全方位、多视角对我省政治生态问题进行深入反思剖析,从严落实“两个责任”,严明政治纪律,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把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作为关键,严肃吏治,严明纪律。我们必须拔除烂树、治疗病树、扶正歪树、种植新树、保护森林。我们必须坚决清除腐败土壤,灭菌消毒,改善条件,精心树木,打造出人民群众满意、党中央放心、清正廉洁、勤政为民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二是实现弊革风清。这是净化政治生态的直接目标,也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重点要有效防止权力寻租,依法加强对权力的制约,确保权力运行规范有序,并不断强化组织纪律,不断强化思想教育,在解决不能腐、不想腐的问题上下功夫,努力通过激浊扬清,实现弊革风清。三是重塑山西形象。山西历史悠久、人杰地灵,不论是古代,还是近代,不论是革命战争年代、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还是改革开放新时代,我们山西都以文化厚重、人民淳朴、名人辈出的良好形象而举世闻名。现在系统性、塌方式腐败问题,使我们山西良好形象严重受损,给山西广大干部和人民抹了黑。面对这样特殊的形势,我们必须担负起重塑山西形象的历史责任,从现在做起,从具体事情做起,从领导干部做起,重塑山西各级领导班子特别是省委常委班子政治坚定、敢于担当、团结创新、清正廉洁的新形象,重塑山西干部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务实为民、敬业奉献的新形象,重塑山西全社会政治清明、诚信守法、包容开放、奋发向上的新形象。四是促进富民强省。就是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思想转型与观念转变、经济转型同步;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解人民所难、帮人民所需;要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力推动发展,努力向山西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王儒林指出,要突出工作重点,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新成效。一要从严落实“两个责任”,在依规管党治党上取得新成效。以更严的标准要求党员、更严的措施管住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确保党的纪律成为刚性约束,而不能成为稻草人、橡皮筋。二要保持“三个高压态势”,在建设廉洁政治上取得新成效。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腐败蔓延的势头;始终保持狠刹“四风”的高压态势,对顶风违纪问题,对“四风”变异问题,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始终保持打黑除恶的高压态势,切实保障山西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三要开展专项整治,在优化发展环境、利民惠民便民上取得新成效。把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确定为这次活动的一项重要任务,清政风、纠行风、正社风,进一步堵塞管理漏洞,提升服务效能,优化发展环境。四要坚持从严治吏,在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刷新吏治上取得新成效。从严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以廉为基”,让那些跑官要官、买官卖官的人失去市场,真正让那些吃苦的人吃香、实干的人实惠、有为的人有位,让广大干部专心谋事、用心做事,在干事创业中求进步、求发展,有盼头、有劲头。五要推进“六权治本”,在形成不能腐的长效机制上取得新成效。围绕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依法确定权力、科学配置权力、制度约束权力、阳光行使权力、合力监督权力、严惩滥用权力,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努力形成不能腐的长效机制。六要加快“六大发展”,在富民强省上取得新成效。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始终把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推进山西廉洁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安全发展、统筹发展,认真化解民困、民忧、民怨,实现民富、民乐、民安。

王儒林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学习讨论落实活动提供坚强保证。这次学习讨论落实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把组织开展好活动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重大的政治责任、重大的政治考验,高标准、大力度推进。特别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把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强化关键环节,认真组织学习,深入开展讨论,切实抓好落实,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阶段性成果;强化以上率下,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既当好标杆,做好带头人,又真抓善抓,做好组织者;强化督导检查,每一位督导组成员都要深入领会省委的部署和要求,掌握督导规则,明确督导任务,从严务实督导,做到尽职不越位、督导不包办;强化统筹协调,重点是正确处理好认真学习、深入讨论、狠抓落实,当前抓、今后一个时期继续重点抓和长期坚持不懈抓,开展这次活动与其他工作等关系;强化宣传引导,牢牢把握舆论主动权,宣传典型,示范引领,为活动健康有序开展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

李小鹏在主持会议时强调,王儒林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的重大意义,明确要求要把握正确方向,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我们全部工作的根本遵循,明确提出了活动四个方面的目标任务、需要抓好的六项重点工作和六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这次动员大会精神特别是王儒林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广泛动员,扎实有效做好活动各环节的工作。要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带头示范,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形成开展活动的强大推动力。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解决影响和制约我省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下大气力解决乱作为、不作为等问题,切实抓好高压反腐、狠刹“四风”、从严治吏、“六权治本”、深化改革等工作,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纪律作风建设。要“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把开展活动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动力,适应经济新常态,推进“六大发展”,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开创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重塑山西形象、促进富民强省的新局面。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委设主会场,各市县设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班子成员;省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办公室负责同志和督导组组长、副组长;各市、县、乡镇(街道)负责同志,省直各单位,本科院校和省管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中央驻晋单位和主要新闻媒体负责同志。(尚慧辉)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山西
中国日报漫画:凝聚力量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中国奢侈品消费退烧:消费理性回归? “日本制造”落寞:已无法把握创新脉搏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