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阿克苏9.54亿元棉花补贴预拨资金月底发放每亩补贴191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自治区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补贴预拨资金下达到阿克苏,资金总额为9.54亿元。阿克苏棉农本月底将陆续拿上每亩191元的补贴。

25日,记者从地区财政局了解到,资金到位后,阿克苏地区当即将资金下拨到各县市,要求马上进行核审等程序,尽快将资金发放到农户手中,以便农户归还今年的贷款,计划明年的生产。

据悉,阿克苏棉花种植总面积为796万亩,此次预拨资金全部面向基本农户兑付,亩均补贴标准为191元,阿克苏此次补贴基本农户的棉花种植面积为499万亩。

此次补贴资金的发放,将由各县市组织财政、农业、统计、国土资源等部门根据自治区审定的当年棉花补贴面积,逐级分解落实到每个乡(镇)基本农户。由乡(镇)政府根据县市分解落实的棉花补贴面积、棉花种植证明,以村为单位制作《棉花目标价格改革基本农户种植面积补贴公示表》,在村委会所在地进行张榜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7天,公示无异议后,由实际种棉农户签名,村民委员会签字盖章,汇总形成表格,报县市财政、农业、统计、国土资源部门审核,审核无误的,由财政部门通过涉农补贴“一卡通”系统兑付补贴资金。

记者还了解到,此次棉花补贴发放对象是棉花实际种植者,如土地的发包人和承包人关系明确,合同明确约定发包人收取现金地租的,财政部门根据农业等部门提供的土地承包经营情况,将棉花补贴直接发放给实际种植者。土地承包费以棉花实物结算或者合同中存在其他共同生产、共担风险、共同受益条款的,可以认定合同相关方为补贴的共同受益人。补贴的兑付要以双方补充签订的棉花补贴分享协议为前提和依据。基层财政部门要把补充协议作为重要凭证留存备查。

阿克苏地区财政局总会计师 于东说:“目前各县市都在积极的做这个资料的整理和录入的工作要求是在11月30号这个资金要兑付到咱们基本农户的手中,目前地区也安排了三个工作组下去专门督导这项工作,同时地区财政也专门安排了一个督导组对各县市的前期准备工作发放的补贴工作也做了安排,此次预拨资金兑付工作为什么要到11月30号,主要是还有一个公示按照咱们资金的发放条例办法要求还有一个公示期,公示期以后在没有异议的情况下开始兑付。此次棉花价格补贴工作关键是在村重点是在乡责任在咱们各个县市。”

通讯员 王拓 报道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阿克苏 棉花 补贴
中国日报漫画:没完没了 金正恩兄妹视察朝鲜反美教育基地新川博物馆
红珊瑚跨境盗采背后的利益链 中国为何热衷为全世界建造铁路?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