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博物馆“萌物”汇聚厦门卖萌大PK

博物馆“萌物”汇聚厦门卖萌大PK 

故宫吉祥物“壮壮”和“美美”此次首度亮相厦门“博博会”。吉祥物身上的服饰、补子、朝珠、龙帽、凤冠都经过专家考证,力求精确。设计者希望借此表达中华民族文化传承,体现“龙的精神,凤的内容”。

汇集了全国各大博物馆的“2014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以下简称“博博会”)正在厦门举办的如火如荼,各个博物馆文创产品的“萌物”也空前汇聚在会场,无异于一场卖萌大PK。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中国博物馆协会理事长宋新潮表示,文化产品的创意,通过一些商品作为媒介,把博物馆的文化信息传达给观众,通过文化产品让观众把文化带回家,适应公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实现文化的广泛持续传播。

他指出,中国博物馆正处在快速发展时期,在这个过程中,博物馆发挥什么作用、中国精神和中国制造如何从博物馆中得到启发,是中国博物馆人认真考虑的问题;设计源泉来源于博物馆,博物馆文化创意论坛是我们所做的如何推广博物馆、如何推广博物馆文化的重要工作,这几年,我们可以看到各博物馆投入了非常多的财力、人力来推广我们的博物馆文化,我们需要的不光是博物馆人,还需要设计师和专业技术人员,博物馆文化不仅仅是一个商品,还是一个教育的工具、文化传播的媒介,需要各方面的参与使博物馆真正融入我们的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琳琳标签: PK 博物馆 厦门 萌物

美图欣赏

 
 
中国日报漫画:没完没了 金正恩兄妹视察朝鲜反美教育基地新川博物馆
红珊瑚跨境盗采背后的利益链 中国为何热衷为全世界建造铁路?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