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广高铁正式通车首日贵州景区免门票

羊城晚报刘勇 2014-11-25 10:03: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广高铁正式通车首日贵州景区免门票

  开通首日贵州景区为参团游客免门票

羊城晚报讯记者刘勇报道:贵广高铁的神秘面纱正在逐渐揭开,继公布贵阳北至广州南间的10对动车组运行时间表之后,羊城晚报记者昨日从贵州、广东、广西三省区宣传部组织的“深化区域合作共建高铁经济带”集中采访活动上获悉,贵广高铁预计12月26日正式通车。目前该线路票价依然没有公布。

预计12月26日通车

贵阳市常务副市长陈少荣昨日在介绍贵广高铁情况时透露,贵广高铁预计12月26日建成通车,贵州省将首次进入高铁时代,2017年前,贵州省还会有4条高铁建成,届时,贵阳市将成为西南地区高铁的中心枢纽。高铁时代的到来,贵阳市在促进与国内发达地区珠三角等区域合作的同时,下一步将加强与国际合作和对外开放,发展外向型经济。

羊城晚报记者昨日走访贵广高铁贵阳北站看到,该站主体建设已经完成,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装修工作。据贵阳火车北站功能区攻坚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丁旭东介绍,整个广场、车站和周边一期配套设施将在12月20日完成收尾清场。

坐高铁游贵州可享优惠

据贵州省旅游局局长傅迎春介绍,贵广高铁极大地缩短了贵州与珠三角地区的时空距离,广州到贵阳由原来的20小时缩短到5小时,贵州旅游市场半径将进一步扩展。

据其透露,黔桂粤三省区将联手开发一程多站的精品旅游线路,近期重点打造贵阳—都匀—三江—桂林—贺州—肇庆—佛山—广州—港澳跨省(区)生态旅游产业带。同时,随着沪昆高铁的全线开通,将加快把港澳—深圳—广州—桂林—贵阳—昆明—东盟线路打造成为跨国(境)国际精品旅游线路。

据悉,贵广高铁开通当日,贵广高铁贵州沿线城市旅游局将在高铁列车上推出一批以“高铁+景区+酒店”的旅游套餐和惠民利民措施,凡参加当日旅行社组织的旅行团,可享受省内各旅游景区(点)门票免费优惠。明年2月28日前,散客和团队凭票在5日有效期内可享受旅游景区(点)门票5折优惠;3月1日至4月30日,在5日有效期内享受省内各收费旅游景区(点)挂牌门票7折优惠。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通车 免门票 旅游景区 区域合作 精品旅游
中国日报漫画:疲软 中国日报漫画:分叉
中国为何热衷为全世界建造铁路? 让政府为我们“带盐”或许更好?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