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任志强:贵阳不是“鄂尔多斯”

黔中早报李朝恒 梁晨 2014-11-25 10:0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任志强贵阳演讲“不开炮”

用数据说明贵阳房地产市场不是“鄂尔多斯”

任志强:贵阳不是“鄂尔多斯”

昨天下午,在贵阳举行的2014贵州财富嘉年华的压轴戏——趋势·展望经济论坛上,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成为“压轴嘉宾”。

听说“任大炮”要来贵阳演讲,许多“任粉”慕名来到现场“取经”。然而让粉丝们略感失望的是,任志强在贵阳的演讲没有“开炮”。好在演讲最后,任总用数据说明贵阳房地产市场不是“鄂尔多斯”,多少让人感觉“接地气”。

别人演讲,他玩手机

趋势·展望经济论坛请来的三位嘉宾分别是财经作家吴晓波、福卡智库首席研究员王德培和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由于当吴晓波和王德培上台演讲中国的宏观经济时,任志强一直低头用手机开展自己的“粉丝经济”——微博直播论坛与粉丝互动。在贵阳某证券公司工作的景勇先生,向早报记者展示任志强现场发的的微博。当吴晓波上台演讲时,任总发了一条《吴小波预测》,并错把嘉宾名字里的“晓”错打为“小”;当吴晓波演讲结束后,任志强又发了一条《展望未来》。第二位上台演讲的嘉宾王德培说自己对花粉过敏,没有按照惯例站在摆着鲜花的发言席,而是手拿话筒站在舞台中间来了近1小时的“脱口秀”。对此,任志强在微博上的评价是“老王喜欢直接面对”。其他时间,任总还不忘与微博好友“拌嘴”来打发时间。

有了住房,还要小康

下午4点34分,终于轮到任志强登场了。等待多时的“任粉”们立即拿出各种电子设备录音、录像,希望能从他的发言中“淘金”。任总先表明,自己不懂经济,前面两位嘉宾说的经济观点,自己大多也没有听懂。为了迎合论坛“趋势。展望”的主题,任志强说,自己所知道的“未来经济”就是“懒人经济”:“因为大家都不想上街买东西,马云搞了一个网站就发了财,这就是懒人经济的很好证明。”

任总的开场白很幽默,然而接下来的演讲却令人失望。他的PPT(幻灯片)采用的都是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演讲也中规中矩。一直等到演讲最后,“接地气”的部分终于出现了。任志强的数据表明,贵州第三产业的GDP中占比上升很快,超过第二产业(39.1%)达到47.9%;但其中房地产的占比只有2.57%,远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说明房地产市场发展还有空间。从省会城市占全省GDP比重看,贵阳的占比(24.8%)超过了广州、杭州、福州、南京等城市在相应省份的比重,突现了贵阳对贵州发展的带动作用。但贵阳的比重却远远低于同处于西部的银川、西宁、成都,还落后于长春、哈尔滨和武汉。贵阳市房地产市场会有持续消化期,不会出现人口失散的情况,因此贵阳也不会成为第二个“鄂尔多斯”。“但有了住房不等于就小康了!”任志强说,住房是小康社会的第一个指标,但有了住房不等于就达到小康生活,住房的刚性需求将向改善性需求发向。“国家领导人都把‘家宴’作为一个最高礼节,普通老百姓也希望能在家里宴请宾朋,因此对住房的要求会越来越高。”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任志强 鄂尔多斯 开炮 演讲 贵阳房地产
中国日报漫画:疲软 中国日报漫画:分叉
中国为何热衷为全世界建造铁路? 让政府为我们“带盐”或许更好?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