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大同:确保农民工拿到工资欢乐过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年关临近,辛苦工作了一年的农民工能否按时足额拿到工资,是农民工最期待的,也是市领导最重视和关注的事之一。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俊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办公会议,召集市公安、财政、人社、国土、国资、房管、总工会、人行、银监分局、财政评审中心、大同银行、经建投公司、平城建设公司负责人,专题研究做好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等有关事宜。

大同市农民工工资的发放包括政府投资项目和社会投资项目。会议听取了市人社、总工会、房管等部门的详细汇报,就不同类型的农民工工资发放工作进行具体研究部署。

李俊明强调,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民生工程,国家和省先后作出了重大部署,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部门、各单位、各县区要按照国家和省的相关部署要求,切实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政府投资项目决不允许出现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社会投资项目要加强监管,注重源头治理,确保农民工能按时足额拿到工资、欢乐过节。

李俊明要求,要明确责任、落实责任、追究责任。对农民工工资支付,总承包单位负有直接责任,人力资源部门负有总的监管责任。对各部门来说,谁主管工程项目,谁就负责督促项目业主按时支付农民工工资。要总结以往恶意欠薪和恶意讨薪行为的教训,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对元旦和春节等重点时段,对容易发生拖欠工资的重点行业,对发生过工资拖欠问题的重点企业,对以讨薪为名行讨要工程款之实的幕后组织者等重点人,要重点监控。要认真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治理工作,依法规范,综合治理,形成态势。

副市长张韬、刘振国、杨勤荣等参加会议。(刘双英)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农民工工资
中国日报漫画:分叉 中国日报漫画:汗颜
让政府为我们“带盐”或许更好? 国际油价大跌:或是开采技术惹的祸?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