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4000监控探头密织安全防控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大同市公安局了解到,按照“外围成圈,内部成网”的建设要求,该市城市建成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正在紧张建设中。目前,4000多个监控探头基本安装完毕,正在完善和推进系统的后台建设。

据介绍,正在建设中的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分前端和后台两大部分。前端亦即我们在街面上看到的已安装好的监控探头,所采用的机型有枪型机、球型机、枪球型一体机和高空瞭望机等四种类型。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的主要任务是服务交通、治安、消防、市政、城管等城市综合管理。治安方面,视频监控可提高案件侦破和治安防控等效率;交通管理方面,监管一切交通违法行为,监测交通流量,助力交通智能化管理。在其他方面,如对损坏市政设施、影响市容环境等行为进行调查取证等也将起到积极作用。

目前,城市周边以及市区街巷的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已基本安装完毕,在市区特别加强了学校、幼儿园等重要部门以及重点路段和地段的视频监控建设。市公安局负责人表示,在视频监控系统建成正式投入使用前,公安部门将进行告知和广泛宣传。(李绣春)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公共安全 视频监控系统
中国日报漫画:分叉 中国日报漫画:汗颜
让政府为我们“带盐”或许更好? 国际油价大跌:或是开采技术惹的祸?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