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习近平发贺词致乌镇互联网大会 各界反响热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乌镇11月19日电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9日在浙江乌镇开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致贺词。习近平在贺词中表示,中国正在积极推进网络建设,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13亿中国人民。专家学者对习近平的贺词讲话反响热烈。

复旦大学沈逸副教授告诉记者,这次互联网大会展现了共享共治的决心和信心。听过习主席贺词和开幕式,感到中国正在逐渐变成网络空间治理的参与者,未来的发展需要中国发声,中国或可成为未来发展的主导者或引导者。开放的互联网当然面临一些问题,这更需要中国为互联网界搭建平台、汇聚思想、凝聚共识。

北京邮电大学李欲晓教授说,习主席曾经提过三个自信,这次也为首次中国互联网大会发来贺词,说明我们国家很重视互联网的治理和发展,也展示了我们在网络领域的信心。网络问题的争执并不重要,平台才是关键。我们需要了解国外解决互联网问题的经验和方法,也应该把建立多边、合作、开放的互联网空间的理念在这次会议上传递出去。

美国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主任詹姆斯•安德鲁•里维斯也在开幕式后表示类似的观点,认为互联网大会很有必要,中国有能力扮演好治理互联网的角色。他认为此次大会如果能达成些共识,就再好不过了。

附:

习近平致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贺词全文

值此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之际,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会议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国政府官员、国际机构负责人以及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各方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当今时代,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在孕育兴起,互联网日益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先导力量,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有力推动着社会发展。互联网真正让世界变成了地球村,让国际社会越来越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同时,互联网发展对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提出了新的挑战,迫切需要国际社会认真应对、谋求共治、实现共赢。

中国正在积极推进网络建设,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13亿中国人民。中国愿意同世界各国携手努力,本着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的原则,深化国际合作,尊重网络主权,维护网络安全,共同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建立多边、民主、透明的国际互联网治理体系。

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以“互联互通共享共治”为主题,回应了国际社会对网络空间面临重大问题的共同关注。希望与会嘉宾集思广益、凝聚共识、贡献创见,推动互联网更好造福人类。

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习近平

2014年11月19日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浙江乌镇
中国日报漫画:假慈悲 中国日报漫画:牛皮吹破了
“安倍经济学”画了一个怎样的饼? 图说:中国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底气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