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州首个数字骨科技术联合实验室实现3D骨骼打印

贵阳日报常青 2014-11-13 10:52: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身上的骨头也能3D打印并被应用于骨科手术?昨日,我省首个“数字骨科技术联合实验室”在贵州师范大学揭牌,标志着我省骨科在微创手术及骨科数字化技术方面向新时代迈进。

“数字骨科技术联合实验室”由贵州师范大学与贵州省人民医院共同创建。双方将以联合实验室为纽带,支持和推动双方在相关交叉领域的研究和积累。实验室成立初期,将以医学数字图像处理技术、三维打印技术在骨科临床中的应用、术前数字虚拟手术操作,术前计划等方面进行研究,并根据需要扩展到其他领域。

“以往,骨折手术的实施主要靠患者的X光片进行手术分析,但X光片的缺陷主要在于其平面化。”据该实验室专家介绍,通过3D打印技术,医院可提前将患者需手术的骨头数据传入电脑,通过先进的3D打印机完全1:1打印出模型,“医生可借助患者骨头模型提前演练,确保手术时更稳定精准。”

目前,国内已有不少医院将3D打印技术应用于临床。“数字骨科技术联合实验室”专家介绍,该实验室将逐步把3D打印技术应用于疑难骨伤患者,将来有望实现骨骼内部填充物等手术的实施。未来,3D打印机或可实现人体器官的打印,为患者打印出所需要的人体个性化“零部件”。(本报记者常青)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摆设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双十一快件量近6亿几成物流灾难 APEC的“北京印记”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