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西安老旧铁路的城市记忆

华商网-华商报赵彬 2014-11-10 10:42:47

西安老旧铁路的城市记忆

  网友

希望“小清新”铁路不拆

近日,网上热传着几张“西安小清新”铁路的照片,照片中一条铁路被绿色的植物包围,有网友戏称这条铁路有“在欧洲的感觉”,也有网友表示,希望这条“小清新”铁路永远也不要拆除。

华商报记者找到了这条“小清新”铁路,三米多高的绿树包裹着铁路,中间仅有一列火车通过的空间,走到铁路中间的位置,就像置身于一个绿色的世界,由于铁路建造的有弯度,因此一眼看不到尽头。

铁路附近的住户王先生说,铁路建于上世纪50年代,是西安冶金厂的专用线,以前并没有现在这些树木,这些树是十几年前种植的。“以前冶金厂在这儿时,铁路过往的火车很多,厂子搬离后火车就越来越少了。”

冶金厂的老职工吴先生说,这条铁路到现在有50多年历史了,大概从十几年前开始,厂里对铁路沿线进行绿化,主要是为了减小火车通过时的噪音,没想到现在变得这么漂亮。这两年,这里才被有心人发现,还发到了网上,引来很多人观看。“有些人是来这遛弯的,还有人专门跑过来拍婚纱照。这条铁路迟早会失去作用,铁路周围能绿化到这种程度非常不易,真希望能把种了树木的这段保留下来。”

分享到6.79K

美图欣赏

 
 
习近平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图) 《中国日报》在APEC
中国将出400亿美元成立“丝路基金” 汽车城再见:底特律破产退出计划获批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