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西安老旧铁路的城市记忆

华商网-华商报赵彬 2014-11-10 10:42:47

西安老旧铁路的城市记忆

  值班师傅

工作了半辈子 如拆有点舍不得

西安市东二环太元路和东元路之间、金花路高架桥地下,有一条铁路仍在使用,这条铁路横穿东二环。只要火车从此通过基本都会造成拥堵,住在附近的马先生说,高峰时,因过火车,他在该路段曾被堵过近20分钟。他认为,现在公路运输非常发达了,这条铁路利用率也不高,而且地处车流量大的东二环,有关部门应该考虑将其拆除了。

在铁路班房值班的李师傅说,铁路修建于上世纪50年代,当时这附近是西北物资集散中心,那时铁路担负着西北地区的物资集散任务,以前有3条铁路,现在两条都已被拆除,就剩下这1条了。现在这条铁路主要用于中储物流收发货物,收发货物的频率不定,有时候一天要收发三四次,有时候只有一次,有时候一次也没有。

李师傅称,他已在这工作了近40年,以前这边挺荒凉的,有前进村、石家街村几个村子,他已退休了,现在又被返聘到道班上班。“在这干了大半辈子,如果铁路拆了肯定有点舍不得。”李师傅说。

分享到6.79K

美图欣赏

 
 
习近平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图) 《中国日报》在APEC
中国将出400亿美元成立“丝路基金” 汽车城再见:底特律破产退出计划获批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