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西安老旧铁路的城市记忆

华商网-华商报赵彬 2014-11-10 10:42:47

西安老旧铁路的城市记忆

  附近居民

“废弃铁路”依然是美景

在东郊纺织城原半坡村村址(现纺织城艺术区)附近,隐藏着一条已废弃的铁路,华商报记者通过查询地图,并询问几位当地人后才找到。

铁路附近村子正在拆迁,周围人比较少,偶尔有工人在此路过。这条铁路几乎已被荒草掩盖,如果不留意,它很可能就从你的眼里“溜走”了。铁路被荒草覆盖延伸到远处,像一条看不到尽头的“绿化带”,已有商户依托这条“绿化带”装修准备营业。

53岁的张先生一直生活在铁路附近。他回忆说,铁路是上世纪50年代建成,当时是为了专门给国棉厂送棉花的,到了80年代纺织厂陆续倒闭后,铁路就停止使用了,慢慢地就变成了现在的样子。“那个年头公路运输不发达,大企业基本都用铁路运输,为了方便,就把铁路直接修进厂区,我小时候经常看到拉着大包棉花的火车从这经过。”

62岁的刘先生说,以前铁路附近这一片有几个村子,人挺多的,刚开始时火车一来就有很多小孩追着火车跑。“现在村子基本都拆迁了,很少有人再到这边来了,也就是年纪大些的老年人偶尔到这边遛遛弯。”张先生觉得,如果把这段铁路直接拆了有点可惜,最好能在铁路的原址上建起类似艺术区那样的文化场地。

分享到6.79K

美图欣赏

 
 
习近平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图) 《中国日报》在APEC
中国将出400亿美元成立“丝路基金” 汽车城再见:底特律破产退出计划获批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