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1岁女童学走路被公鸡啄伤 左眼球破裂

华商网-华商报黄利健 2014-11-10 10:39:21

1岁女童学走路被公鸡啄伤 左眼球破裂

刚刚做完手术的妍妍正躺在妈妈的怀里

手术较成功 视力恢复情况不乐观

西京医院眼科医生郭长梅表示,经过检查,小妍研的眼球破裂,伤口比较长,术中已进行了缝合,要尽力保住眼球和眼部外观,虽然手术比较成功,但有眼球萎缩的风险。至于视力则要进一步看术后恢复情况,看是否还有手术的可能。郭长梅表示,孩子的视力将来恢复情况不乐观。

华商报记者随机调查了几个人,都听说过公鸡啄人的事情,有些人小时候也曾被公鸡啄伤。29岁的张女士额头上至今还有一个疤痕,就是大约四五岁时被一只大公鸡啄伤留下的。“我到现在都记得,那只公鸡是冲着我正面过来,毫无防备就啄到我额头上了。再差一点,估计就到眼睛里了。”张女士说,很长一段时间内,她心里都有阴影,看见公鸡都绕着走。

网络查找资料发现,不少地方都发生过孩子被公鸡啄伤的事情。有人说,这是公鸡的领地意识,也是公鸡的本能;有人说公鸡啄人说明公鸡处于交配期;也有人认为,公鸡啄人是想在鸡群中树立威信。

专家分析认为,遭公鸡攻击的对象多是5岁以下的孩子,一是孩子自我保护能力不强,二是小孩子的身高正好是大公鸡能够袭击的高度。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左眼球 眼球破裂 眼球萎缩 手术 视力

美图欣赏

 
 
习近平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图) 《中国日报》在APEC
中国将出400亿美元成立“丝路基金” 汽车城再见:底特律破产退出计划获批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