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西南最大高铁站南宁东站年底投入使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西南最大高铁站南宁东站年底投入使用

目前中国西南最大的高铁车站——南宁东站已经进入验收阶段,计划于11月15日前完成静态验收,12月5日前完成动态验收和联调联试,12月15日前完成初步验收,并达到开通条件,确保年底正式投入运营。广西新闻网记者杨郑宝摄

11月4日,广西新闻网记者从南宁铁路局获悉,目前中国西南最大的高铁车站——南宁东站已经进入验收阶段,计划于11月15日前完成静态验收,12月5日前完成动态验收和联调联试,12月15日前完成初步验收,并达到开通条件,确保年底正式投入运营。

广西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南宁东站自2011年7月25日正式破土动工开建以来,经过参建人员857天的艰苦奋战,一座气势恢弘的大型高铁车站即将建成运营,工期提前了2个多月。

南宁东站是南宁局第一个最具广西元素的地标性建筑

南宁东站整体造形为“南国大门、崛起绿城”。基座采用廊桥造型,与上部柱廊相呼应,体现了广西骑楼特色。上部库采用高低不同的三重檐屋顶组合方式,层层抬起,体现了新时期南宁乃至整个广西“乘势崛起”的意向;南北入口两侧巨柱饱满敦实,支撑中央屋顶,主入口幕墙通透完整,展现出“中国南大门”的恢弘气势;两翼柱廊轻巧通透,十二根立柱象征着广西的十二个世居民族;立柱顶部枝桠伸展、相互搭接,连成整体,屋顶菱形纹理网状交织,形如大树冠,枝繁叶茂的整体姿态既展现出广西团结互助、众木成林的多民族和谐,又充分体现了南宁“绿城”的生态特色。

南宁东站为南宁局第一个大型高铁车站 建设体量、旅客运输能力大

南宁东客站总建筑面积26万多平方米,其中站房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无站台柱雨棚7万5千多平方米,建筑总层数为三层,即地上两层,地下一层,建筑总高度48.25米。

东站设三个车场,由南至北分别为南钦场、南广场、柳南场,共30线,13座站台,其中正线6条,基本站台2座,中间站台11座。运输能力:近期,2020年可办理列车246对,其中始发179对,通过67对,日发送旅客11万人(3348万人/年),高峰小时可发送旅客12106人;远期,2030年可办理列车359对,其中始发249对,通过110对,可日发送旅客15.7万人(4479万人/年),高峰小时发送旅客 18855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南宁 投入运营 露真容 办证系统 绿城
雪上加霜 走进平壤民众日常生活 揭开朝鲜神秘面纱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致词APEC “中国大妈”为何这次不抢黄金了?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