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二胎政策搅热厦市场 月嫂中心婴童品牌受影响

海峡导报孙春燕 2014-11-04 10:39: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二胎政策搅热厦市场 月嫂中心婴童品牌受影响

今年年初,“单独二胎”政策在厦门落地,生不生成了如今年轻人见面的必谈话题。尽管截至今年9月30日,厦门仅有4220对夫妇申请办理再生育服务证,低于此前的预期,但导报记者调查发现,不少商家仍看中其庞大的“生产力”,在厦门的母婴市场上,围绕“二孩”的商业大战已然烟火味十足。而台湾的母婴护理机构也眼馋这一商机,纷纷来厦门及周边地区考察、调研。

“月子经济”越来越热

“二孩”政策的落地,首先刺激了“月子经济”的增长,厦门多家月嫂中心有了扩容的打算。

“想请一位好月嫂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得排几个月的队呢。”“二孩政策”实施不久,小龙便如愿怀上二胎,但咨询了多个家政公司,却没有得到满意的答案,她告诉导报记者,厦门月嫂的订单都已经排到明年三四月了,一些金牌月嫂甚至要等明年七八月份以后才有空。

随着“单独二胎”政策放开,厦门月嫂的需求量确实增加了很多。齐邦家政人员透露,“二孩政策”放开后,使得厦门好月嫂可谓“一位难求”,准备请月嫂的家庭,至少应提前2个月下订单,如果对月嫂要求高或者有特别要求,则需要提前更多时间。

正因月嫂“抢手”,莲前东路上一家政公司经理坦言,他们正在加大对月嫂、育儿嫂的培训,储备相关人才。

月嫂抢手的同时,月子中心也日渐走俏。幸运佳人是厦门为数不多的月子中心之一,其SM店人员表示,今年以来,来咨询和预订的人明显增多,尽管28天的月子套餐价格不菲,但受欢迎程度却有明显提高。

不仅如此,导报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已有诸多外来的母婴护理机构盯上厦门市场。“最近一段时间,很多台湾的母婴护理机构都来厦门及周边地区考察、调研,预计在未来3-5年内,随着二孩经济的持续释放,厦门将有更多外来母婴机构。”业内人士朱小姐表示。

婴童用品市场“贵”气逼人

有人看上了“月子经济”,有人则看上了“孩子经济”。

在中山路的一条支路上,婴儿用品店门挨门地开着,日本进口硅胶奶瓶268元、进口纸尿裤219元、婴儿小袜子30元……尽管一些商品的价格不菲,但购买者似乎并不在乎。

导报记者发现,如今,除了月子中心、家政机构,不少婴童品牌也忙着扩张,大商业综合体、儿童医院,甚至是社区附近,几乎随处都可以看到婴童专卖店,比如莲前东路一条路上,就有不止一家的爱婴室连锁店。“以前,说起一次40元左右的婴儿游泳,不少人都嗤之以鼻,但最近一年,婴儿游泳都要排队、预约,如果是临时起意,最久要排队3个小时。”爱婴室明发店人员表示,婴儿游泳抚触正在现代妈妈中“流行”起来,他们店里最小的孩子只有几十天,而随着“二孩”多起来,不少家长都是带两个孩子一起来。

此外,有业内人士表示,未来几年,“单独二胎”政策的影响会逐渐显现,原本就已很火爆的母婴市场,预计会更加火热。

导报记者 孙春燕文/资料图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月嫂 婴儿游泳 婴童 二胎政策 母婴
灌溉 巴西圣保罗载歌载舞示威 抗议缺水大跳“求雨舞”
图解:APEC系列会议怎么开? 中国电商巨头提前打响“双十一”大战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