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中国根书艺术馆在五通桥正式开馆

乐山新闻网陈阳路 2014-11-03 14:45: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1日,中国根书艺术馆在乐山市五通桥区正式开馆。当天上午,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收藏家协会、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乐山市文联、四川根石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承办的中国根书艺术馆开馆活动在五通桥区菩提山举行。来自国内外众多文化艺术界资深艺术家、社会各界知名人士近200人参加开馆活动,见证根书艺术在五通的落地生根。活动现场,根书艺术馆被四川省文联正式授予“杨玉冰根书艺术创作培训基地”。

中国根书艺术馆在五通桥正式开馆

授牌

根书艺术馆开馆,是中国乡土艺术大师杨玉冰根书艺术30载沉淀的华丽绽放。据了解,该艺术馆由四川根石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投资修建,是以根书艺术为主题,集作品展示、文化交流、艺术创作、艺术培训于一体的新型主题文化博览园。馆内陈列了近千幅杨玉冰历年创作的根书精品,展示了杨玉冰的艺术创作心路历程。

中国根书艺术馆在五通桥正式开馆

根雕作品

参观者行走于馆内,无不对内容丰富、风格迥异的根书艺术之作拍手称奇。从入口大厅悬挂的“福、寿、龙、虎”根书大字,到两旁厅室的根书对联,从里屋的《赤壁赋》根书诗词再到楼上的根书《百家姓》,从小件的根书画作到大型根雕……都凝聚着杨玉冰根书作品的浓郁艺术气息,给人一种浑然天成之感,令嘉宾大为称赞。

中国根书艺术馆在五通桥正式开馆

根书(诗歌)作品

据介绍,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杨玉冰开始跋山涉水踏上“寻根”之路,探索如何将根的自然之美与书法艺术完美结合。三十余年潜心研究,杨玉冰在掌握传统根艺创作技艺的基础上,将我国传统笔墨书法融入根艺创作中,形成了一门极具中国特色的根书法艺术。他先后创作了上万件具有民俗文化特色的根书画作品,其根书作品曾荣获中国根艺界最高奖——刘开渠根艺金牌奖及艺术界众多奖项。其根书个人国际巡展已在新加坡、韩国、日本、法国等地成功举办。杨玉冰本人也应邀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韩国韩南大学等高等院校进行相关专题讲座,并多次应邀参加国内外艺术界相关活动和文化交流。

中国根书艺术馆在五通桥正式开馆

根书作品

杨玉冰的根书作品也受到欧阳中石、黄永玉、李铎等国内著名书画家的高度评价。多位艺术家和业内人士认为,作为中国书法和根雕艺术联姻的完美结晶,根书艺术承载了中华古老文明,源于自然而又高于自然,集自然“美”与人工“巧”为一体,表达了立体书法的艺术神韵,是中国文化艺术领域绽放的一朵奇葩。

中国根书艺术馆在五通桥正式开馆

根画作品

据了解,开馆当天,四川根石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韩国三星集团、韩国乐天集团还就有关合作事宜举行了现场签约,并举行了杨玉冰根书研讨会。

人物介绍

杨玉冰,汉族,男,一九五三年生,祖籍四川省乐山市五通桥区,中国著名书法家、中国根书艺术大师、中国乡土艺术大师、现任《根石家》艺术机构创始人、艺术总监、《根石家》艺术馆馆长。2009年被中国根艺美术学会授予“中国根艺美术大师”称号和全国根艺最高奖项“刘开渠根艺金奖”,同年被文化部中国乡土艺术协会授予“中国乡土艺术大师”终身荣誉称号;被联合国国际科学和平周组委会授予“和平使者”奖;其创作的根书“道”字(规格100x82cm)在北京万隆拍卖会上拍出二十万元人民币的高价。

(记者陈阳路)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根书 艺术馆 开馆 五通桥区 文联
软了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中国电商巨头提前打响“双十一”大战 中国智能手机“大举进攻”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