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黔西南古建筑之魅迷“醉”丹麦建筑设计师

中国黔西南本网记者 2014-11-03 10:58: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黔西南古建筑之魅迷“醉”丹麦建筑设计师

丹麦建筑设计大师体验黔西南民族风情。

黔西南古建筑之魅迷“醉”丹麦建筑设计师

丹麦建筑设计大师在南龙古寨合影。

11月2日,阴有小雨,“丹麦文化季”——走进黔西南活动进入第二天。上午9点时许,大巴车载着吕品晶院长带队的中央美院建筑学院团队与12名丹麦著名设计师一道,驶向中国第五大淡水湖之称的——万峰湖,车子在峰林间公路上迂回穿梭,穿过南天门隧道,眼前豁然开朗,车上人们齐声发出惊叹“哇……”,原来,万峰湖犹如天坑中的一枚绿宝石,呈现在眼前,我们车行高处,一览群峰小,景致非单单雄伟壮丽可喻。设计师一行人搭载贵州龙2号游船,一赏湖面美景,中午时分船上准备了原生鱼宴。船儿行驶在翠绿的万峰湖上,偶尔有白鹭划过头顶,穿梭于水墨峰林之间,品尝最原生的美食,外国友人大赞“nice!”

游船靠岸,美食下肚,一行人又马不停蹄的赶往黔西南保存最完整的布衣古村寨——南龙古寨,刚到寨门口遇到几个工人在抡锤碎石,并用马将石头背上村寨搭台铺路,丹麦设计师纷纷拿出相机与马儿合影留念。森垚万峰谷工作人员请来南龙古寨村长,并配以专业翻译,在南龙古寨中心广场上,讲述古寨概况及发展历程,丹麦设计师对布依族古民居甚感兴趣,参观过程中对建筑结构认真考察,不住赞叹古民居设计理念的环保与超前性。

随后,设计师们又来到中国面积最大的“屯堡”式地主、军阀建筑群——刘氏庄园,丹麦设计师为雕梁画栋之精美深深感叹,对于军事目的的建筑布局的精妙更是大加称赞。

夜幕降临,大巴车回到了万峰谷下的阿辉客栈,中外设计师们在原生的氛围中聚餐,品茶,思考,闲谈,交流今日的见闻,探讨体验所得,一位来自丹麦的设计师慨叹:“今天的收获,远比想象中要大的多,这趟万峰林,真是不虚此行!”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建筑设计大师 南龙古寨 丹麦 设计师 万峰湖
软了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中国电商巨头提前打响“双十一”大战 中国智能手机“大举进攻”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