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州启动重大科技项目专研罗甸玉开发与利用

贵州都市报王琴 贾华 2014-11-03 10:57: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昨日从省地矿局获悉,我省重大科技项目《罗甸玉开发利用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日前在罗甸县启动,项目总投资6405万元。该项目是宝玉石鉴定、基础地质调查的深度挑战,是罗甸玉石产业发展的良好开端。

据了解,贵州省地矿局作为全省地质矿产勘查与研究的重要力量,建局57年来,先后探明一大批独具特色且潜在经济价值逾30多万亿元的矿产资源,有力支撑了贵州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取得了众多具有重大影响的找矿和科研成果,罗甸玉的发现正是其中之一。2009年,罗甸玉的新发现,填补了贵州乃至华南地区高档玉石资源的空白。

发现罗甸玉之后,该局专业从事珠宝玉石研究的中心实验室,在省科技厅、省国土厅的支持下,以自有科技基金对罗甸玉进行了长达5年的持续研究,其大部分研究结论在国内外软玉矿物学研究中尚属首次报道。《罗甸玉开发利用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项目,由该局中心实验室和地调院牵头组织多家机构共同参与,项目主要研究内容包括罗甸玉资源与质量评价体系研究、罗甸玉开采关键技术方法研究与示范、罗甸玉工艺技术研究与产业化示范三方面,总投资6405万元,计划用3年时间,实现罗甸玉技术指标、科技成果、经济效益的优质产出,为做强做大罗甸玉石产业提供关键技术支撑,打造具有贵州地域特色的罗甸玉品牌名片。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罗甸玉 基础地质调查 地调院 高档玉石 科技项目
软了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中国电商巨头提前打响“双十一”大战 中国智能手机“大举进攻”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